考斯特满油箱跑多少(考斯特最后一格油能跑多少公里)

三代考斯特可以说是对国内中巴发展影响最深远的一款车型,先后经历了国产化、技术共享、仿造、魔改等阶段,可以说它在国内经历了那些经典车型所经历的一切。甚至在第四代考斯特上市之前,国内某些客车厂就率先仿制了四代考斯特。


早期1992-2001


中期2001-2007


后期2007年至今


中国特供版2014年至今


其实三代考斯特一共经历了三代换脸,从初代经典的圆灯,到后来的钻石灯,以及中国特供版本的钻石灯前脸。现在市面上最多的是“钻石”脸的考斯特,再加上国产品牌的疯狂仿制,使得我们对考斯特的钻石前脸产生了“审美疲劳”。



三代考斯特圆灯版本,毋庸置疑,非常经典。但是我个人觉得,三代车型里面最漂亮的不是圆灯版本,而是矩形灯版本,它属于那种既保持了车辆的优雅,又符合当下主流的审美。这代既保留了圆灯平直的格栅,又融入了比较现代化的矩形灯,属于非常沉稳的一种设计。当然,这代车型大多数都已经达到了15年的车龄,正在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


偶然的一次机会,遇到了这样一辆品相极为完美的考斯特。如果不注意看,真的会以为这是一辆刚用没几年的车。没错,这是一辆公务车,平时应该得到非常用心的保养。最最最关键的是,该车蓝白相间的经典配色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前脸格栅和车灯部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前脸采用了平行的结构,非常干练,不像后期版的钻石灯采用了“U”形的风格。该车将格栅设计成了银色,左右两侧为卤素的矩形大灯灯组,非常符合90年代末21世纪初的风格。



车其实是我去年拍的,那时候车上最晚的年检标也是2020年了,由此可见2021年该车已经停备了。所以保守估计,按照15年的使用期限,这辆车应该是于2004-2006年期间购置使用的,理论上应该是用满了整个周期。



从车辆右侧来看,该车在配置等方面其实和现行款的考斯特基本相同,下图那部车很有可能取代的就是本文介绍的经典考斯特。对比一下看,两代车型都带有轮罩、采用了自动门,在配置和车身结构方面基本没有太大区别,只是新车在灯组、动力和内部结构方面略有不同。



老车真的很纯粹,尾置后视镜这项配置在新车上变成了高位摄像头。另外,老款考斯特是将刹车灯安装在车窗上面,而新款则是安装在小鸭尾上,车灯方面老款采用全红结构,新款带有镀铬。其他方面,像油箱,后置雨刷以及空调出风口的布局基本一模一样。



国产考斯特也被我们亲切的称为“川考”。该车在车尾丰田的LOGO上面印有“成都”两字,行李舱靠近左侧车灯的部位也贴上了“四川丰田”的字样。我查询了一下该车的具体参数,这辆应该是2004年的版本,配备的是丰田的2.7升 3RZ自吸四缸汽油机,采用多点电喷的方式,功率为139马力,国二的排放标准。



3RZ这款发动机很经典,在丰田的海狮、海拉克斯、陆巡上均有配置记录,95x95mm一比一的气缸规格。我简单了解了一下,这款汽油机的能耗还不错,关键是故障率低,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动力偏小。另外,该车配置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传统艺能。



透过车窗看进去,该车的内饰十分整洁,磨损非常低,座椅均套上了经典的装饰罩。就拍摄时候的情况来看,可能还有在使用,基本上是一打就走的状态。而且车辆密封件等各方面都没有松垮的感觉,“国产考”与之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后面的座椅就比较常规了,带有桌子,座椅采用了1+2的布局。根据当时考斯特公告的介绍,带有桌子的配置可选载员人数的配置为10-17人;如果你还需要更豪华一点可以选配厕所,载员人数为10-15人;如果是低配版本,载员人数可选10-23人。


之前在天津的某酒店门口遇到过一部丰田三代考斯特中期版本的SUPER LIMOUSINE豪华版,车辆采用了金标。另外,车辆的涂装采用了下银上紫的配色,非常豪华。但遗憾的是当时没有认真观察内饰,所以没办法给大家详细解析。



还有就是厦门航空曾经使用的VIP接驳车,同样也是三代考斯特中期款金标车型。该车为6米版本,本质上来说并不能和前面介绍的7米车型相提并论。但考虑到这车还是蛮有意义的,所以拿出来简单说一下。



这台机场考的内饰比较有意思,整车的内饰除了最后一排座椅采用了常规的横向座椅以外,其余的座椅均采用了纵向地铁座椅的布置形式。但是随着车龄的增加,现在机场能见到的考斯特大多数都是钻石灯的车型了。


总结


其实三代中期考的照片手头上还真不少,但是能分享出来的寥寥无几,其它的照片不太方便分享出来。随着时代的变迁,三代中期改款考斯特也慢慢的淡出了我们的视野,成为经典老车。如果对于这代考斯特有感情的,或者有想法的小伙伴,可以在文末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