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的主题有什么(保险的主题有什么作用)


每年7月8日这一天,走上街头的你,会发现似乎有点不一样。无论身处国内的哪个城市或地区,都能看到有人讲保险、做保险活动。为什么?


为了推动商业保险快速发展,更为了提高老百姓的保险意识,自2013年起,每年的7月8日被定为“保险公众宣传日”。这也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第4个为行业特设的节日。


今年是2021年,保险公众宣传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9个年头。细数保险行业变化,温故保险宣传活动,今天咱们就看盘点一下,历届保险公众宣传的海报与主题,看看哪一个最让你印象深刻。


第一届(2013年)主题:倾听由心,互动你我


一直以来,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之间都是有隔阂的。为了让大众更进一步的了解保险,2013年举办的活动,是让消费者走进保险公司,了解各岗位的运作,体验承保、理赔等环节,倾听百姓的意见,拉进彼此的距离。


第二届(2014年)主题:爱无疆,责任在行


这一年的保险主题,首次把“责任”二字写进口号。责任不仅意味着保险是家庭爱与责任的体现,更代表着行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保险公司还开通了保险历史博物馆网站,让大众也能见证保险行业发展的历程。


第三届(2015年)主题:一键保险,呵护无限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保险公司的投保、核保、理赔也开始逐步摆脱传统的方式,开始向移动端优化和发展。保险宣传也从此进入了快车道,图文、视频的宣传形式,开始慢慢打破消费者与保险之间的壁垒,保险变得更加透明化。


第四届(2016年)主题:@保险,一切更简单


这一年,保险公司已经实现了投保流程无纸化,线上理赔特轻松。也是这一年,线上百万医疗险进入了百家争鸣的时代,线上产品发展迭代迅速,线上投保更成为热门的潮流。


第五届(2017年)主题: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这一年保监会和行业协会制作了公益广告《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一共分为五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感人肺腑,让人深刻意识到保险的意义与功用。保险是兜底的雪中送碳,远离贫困,确实要从一份保障开始。


第六届(2018年)主题: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保险的作用不仅仅是用来防止因病致贫,它更是呵护家人、转移风险的有效工具。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想守住属于自己的小幸福。守护美好,就要从一份保障开始。


第七届(2019年)主题: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


宣传口号中的保险,首次上升到国家层面。家庭是小家,祖国是大家,小家幸福安康,国家才能繁荣富强。军队是国家的保险,每个家庭也需要自己的保险。无论是爱国还是爱家,请先从一份保障开始。


第八届(2020年)主题: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


2020年一场疫情,深刻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甚至在世界上影响深远。但同力同力的中国人,咬牙挺了过来。保险在抗疫期间,担当了重要的角色,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无论在重大自然灾害,还是意外事故,保险与我们同行同行,始终在一起。


第九届(2021年)主题:不忘初心,守护美好


党的百年诞辰刚刚过去,党的使命和初心仍牢记于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路走来的繁华,皆因不忘初心。保险行业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一起为国民谋幸福,守护美好。



保险公众宣传日,我为保险正名,为保险发声,为保险代言。只要世间有风险,就永远少不了保险。只要世间有保险,就还有希望。


我们希望,保险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更希望保险能实现让生活更美好的初衷。但这份美好的期许,仅靠保险营销员的主动推销是远远不够的。


中国要想成为位列世界之巅的保险大国,还有段路要走。而明智的消费者,更应该学保险、懂保险、拥有保险,才能真正的拥有保险,拥有安心。


今日话题

读完本文,你有什么想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