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拉升对股市起什么作用(证券股拉升意味什么)

大盘早盘高开后震荡上涨,三大指数均涨超1%。盘面上,周期股走强,煤炭、有色等板块大涨。消费股活跃,新型烟草、露营经济、白酒等多个板块轮番上涨。下跌方面,房地产基建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666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931亿。

板块方面:煤炭、物流、白酒等概念拉升。对于板块的上涨,胡开辉做了简单的解读:煤炭价格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主要和全球能源危机有关,煤企赚得很多,多头趋势良好,可考虑低吸,不追涨。物流则是疫情下,为了破除地方保护主义的政策支持。白酒是消费之王,拉升白酒,预计是在为疫情缓和后的消费投资做前锋。

王志辉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业绩、估值、政策等因素对市场总体有利。就短期而言,市场在快速反弹后呈现震荡过程,虽然外围指数依然压力较大,但国内指数呈现了一定的抗跌性,如果指数在整固调整中不出现破位,则将为下一阶段的上攻积蓄更多力量,建议保持耐心,在市场整固过程中,基于中长期视角进行择股和配置。

上午市场在板块带动下指数走强,上证50指数领涨,昨日领涨的科创50指数上午领跌。黄恒军认为这反应了市场轮动反弹的特征,今天市场反弹轮动到了金融板块,故而上证50指数领涨,带动其它指数也走强。上午板块走强仅仅是轮动性质,是反弹性质,不是新行情启动,相反更说明了反弹轮动又前进了一步,反弹轮动越往前走,离反弹结束的时间越近。

黄恒军 (证书编号 :A0690615080001)

王志辉 (证书编号 :A0690612110001)

胡开辉 (证书编号:A0690620090001)

(以上内容仅作为投资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