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排气量一公里多少油(15的排气量每公里多少油)

如果只是拿排量来判定油耗的高低是非常不严谨的,可高、也可低,最关键的是要看您的实际使用工况是什么样、什么车型、车的重量是多少、什么年限的车子、发动机应用了什么样的技术等等一系列的参数来进行判定,但凭一个1.5L的排量是没法准确计算的!

1.5排量的车子百公里油耗在4-12之间算是正常,在6-8升之间比较的多见。为什么排量相同的车子会有不同的油耗表现呢?因为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比较的多,包括发动机本身、个人的驾驶风格、路况、轮胎压力、汽车负载等。其中发动机本身,与个人驾驶风格,路况对油耗影响比较的大。

可以看到,针对于排量1.5L/1.6L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比较好的水平大概在6L左右

根据统计结果,针对于排量1.5L/1.6L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比较差的水平大概在8L左右。

降低有好的一些技巧:

1、急加速比缓加速多耗油30%以上

在紧急加速过程中,燃烧室中燃油多,空气少,燃烧室内呈现缺氧状态,燃油不能够充分燃烧,产生大量的碳氢化合物,即燃油没有全部用来做功,而是产生了大量的废弃物,不但污染了环境,还使发动机显得更费油了。

相反,急减速,制动强度一般较大,车辆需要消耗较大动能才能实现迅速减速或停车,重新加速或起步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燃料。

2、频繁变道比直线行驶多耗油12%

频繁变更车道,需要不断地改变速度、急加速、制动,发动机一直处于不稳定工作状态,行驶距离延长,使大量的汽油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没充分燃烧的尾气。

而车辆在转弯时要也比直线行驶会更费油,因为转弯时阻力增加,车辆会多消耗能量。超车并线与转弯的情况类似,而且由于要不断变化车速而需要不断的加减挡,而每次换挡也会多消耗燃油。

3、放50公斤物品千公里多耗4升油

车上尽量避免放无用的物品。一辆小型客车如果放置10公斤无用物品随车行驶1000公里,会多耗0.8升油。

4、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

胎压过低将会较费油,因此需要经常检查胎压。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

5、暖机后再加速

引擎低温运转要比温度升高后运行更费油,所以刚启动时不要马上加速而应该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加速。

6. 使用经济时速

油耗和车速有关,这是许多车主都知道的,但你知道节油的最佳速度吗?根据权威统计,当汽车的时速在80公里/小时的时候是油耗和车速匹配得最好的,这就是所谓的经济时速。当车速上升到105公里/小时的时候,油耗比原来增加了15%。许多车主都喜欢把速度提升到120公里/小时,虽然速度是上升了,但油耗比之前上升了25%,足足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