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摩托车上蓝c多少钱(上海摩托车蓝C价格)

因为流量明星王一博在ZIC的摔车事故,让不少网民重新关注起摩托车。但事实上,摩托车市场原就有一种卷土重来的趋势,教授身边,包括教授本人,也是心心念念地想要购买一辆摩托车。



但有的人就会说了,“摩托车,在如今又为什么会重新火起?”还有的,“开摩托车究竟有什么好的?风吹日晒雨淋”。对于这些问题,教授就来说一下。




教授相当认可后半句,与基本封闭的汽车相比,摩托与外界没有任何隔绝,你能清晰感受到外面的风,以及是可能是某些人认为的“噪音”,是一种与外界接触的方式,是汽车带来不了的。不妨尝试一下,开着摩托与开着汽车开往同一条路,你会发现开摩托更慢,但你能获得更多的道路、环境信息,哪怕是第X个隔离带新绽放的小花。


至于乐趣方面,两轮先天在过弯时更有优势,短小的轴距,你也不用担心出弯时左右车轮动力不均,因为它根本没有左右车轮。另外是更强的动力感,以售价40,900元的春风 650NK为例,所搭载的直列双缸650ml发动机能够输出45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则是56牛·米,配合它那仅仅206kg的车身,实测只要4秒破百。



4秒破百是怎样的水平,放在汽车产品上,有着“电动buff”的特斯拉model 3,其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破百时间为3.4秒,但价格已经高达41.98万。作为传统动力代表,售价40.99万的宝马3系 330L破百时间则是要5.9秒。所以,在动力带来的快感方面无疑是这些价格仅仅是1/10的摩托更佳。


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些摩托车更容易拥有,或许一个年终奖就能解决。而且对于某些城市而言,摩托车还是规避拥堵的神器。通勤距离在10km左右,并且以前进速度不到60km/h的市区道路来说,摩托车优势颇大,也更容易寻找停车位。



从市场调研可知,2019年摩托车(含电动)销量达到1713.26万辆,同比增长了10.03%,并不逊色于汽车的2070万辆销量,对比汽车(狭义乘用车)的-7.4%增长率,摩托车市场表现也更为客观。



不过,如今的摩托车两极分化严重,1万以下的低端市场,原来更适合普罗大众使用,但如今消费需求的改变,早已将这个市场消磨殆尽,成为了过去,取而代之的是电动摩托车甚至是电动自行车。所以我们哪怕在三四线城市,它们数量也比纯燃油的摩托车更高,在一线城市,这更是成为了一种消费代替品,外卖小哥们正是电动自行车的忠实粉丝。



从如今的摩托消费趋势来看,2-5万级反而成为了热门市场,250cc及以上排量车型增长迅速。就网络上,我们能看到不少“网红级”车型,例如春风动力的250 NK、贝纳利的幼狮250,它们价格也不过是2万左右。


可惜的是,人们想要拥有一辆摩托车却不是一件易事,根据教授的调查,上海、北京等地已经出现了摩托车驾照考取热潮,报名难,并且等待时间长达三个月,相比以前一个月拿证无疑延长不少。



另外是牌照问题,以上海为例,最便宜的沪C蓝黄牌也达到6.9万,但有着车辆排量500cc以下、除城区以外的区域行驶。作为“完全体”的黄牌沪A,全市通行、还可以选“公升级”车型,但价格却高达31万,价格已经不亚于一辆宝马3系。所以说,摩托车,尤其是燃油摩托车,已经成为了富人们的玩具。


甚至在不久前的拍卖上,一辆带京A牌照的比亚乔摩托车就拍出了251.39万的天价!



解禁,是不少摩友最渴望看到的词,因为如今摩托备受白眼以及“不公平待遇”,例如包括广州在内全国有190个城市“禁摩”,摩托禁止上高速,13年的强制报废。又或者真能拍牌、忍受不上高速、13年强制报废,但部分区域则一刀切地“限行”。但也可以肯定的是,没有政策控制,摩托很可能引发治安问题、交通安全问题。


所以,中国消费者对摩托车基本是想爱也爱不起。



毕竟摩托车如今更多意义是一种“玩乐工具“,而非“通勤工具”,从长远来看并不适合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用户需求,除非政策能全面松动,让这部分通勤需求得以满足。


同样的,如今中国汽车行业也开始消费下行,不久前所推出的五菱宏光MINIEV,售价也不过是2.88万起,更能解决通勤问题。另外的,还有诸多以高性价比为特点的中国品牌车型,例如奇瑞艾瑞泽GX、长安逸动PLUS,



每天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以及园区密密麻麻停放的汽车,教授总是希望能解禁摩托,它们更高效也更低排放,毕竟从效率来看,一辆摩托车总比空载的汽车要高。而且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2-5万买一辆等同于40万汽车乐趣的摩托,还能满足通勤需求,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但问题是,真解禁了你会选择买一辆摩托车吗?教授答案是,“在有汽车的前提下,会买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