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纸硬币对换机(硬币兑换机是干什么用的)

如今,尽管广大市民在移动支付方面的使用越来越普及,但在日常生活中仍然离不开现金支付。例如买菜、坐公交地铁时需要兑换零钱,怎么办?手上有硬币,零零碎碎怕弄丢,想换成纸币怎么办?今年以来,东莞建行、东莞中信银行、东莞平安银行、东莞招行、东莞兴业银行、东莞农商银行陆续上线纸硬币兑换机。

近日,记者探访东莞农商银行的纸硬币兑换机,看看如何为广大市民解决零钱兑换的问题。

据悉,东莞农商银行纸硬币兑换机具备硬币兑换纸钞、纸钞兑换硬币、纸钞硬币混合兑换、纸钞整兑零、纸钞零兑整等五大功能。其中,硬币兑换币别分别为1元、5角和1角。用户按照显示屏提示选择兑换项目后,在入钞口或硬币池放入需要兑换的钱,系统就会自动识别金额大小,并按照客户需求兑换成相应的硬币或纸币。

目前,东莞农商银行首批纸硬币兑换机已在中心支行、万江支行营业部、厚街支行营业部、东城支行营业部、塘厦支行营业部投产使用,广大市民如需兑换钞币可以就近前往东莞农商银行相关营业网点办理。据了解,首批兑换机在投入使用后,便吸引了大批客户前来体验。部分网点的兑换机还出现了硬币被抢兑一空的业务小高潮。“现在使用自助兑换机兑换纸硬币,不用预约、排队,也不用人工清点硬币,真的很方便!”不少用户纷纷表示。

据东莞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东莞农商银行积极在营业网点布放纸硬币兑换机,有效解决了广大市民兑换硬币难、沉淀硬币回笼难等问题,极大提升了钞币兑换效率和客户体验。下阶段,东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扩大纸硬币兑换机的布放数量与范围,充分满足广大客户的钞币兑换需求,切实提升现金便民服务水平。

【记者】叶永茵

【作者】 叶永茵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