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电视须要装机电盒(装电视要机顶盒吗)

现在很多人都在网上购买智能电视,在买家互动问答区,“买了电视还需要购买电视盒子吗”是出现频率最高的提问之一。今天就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

传统电视和智能电视的区别

首先区分一下两种电视类型,一就是传统电视,指不需要连接互联网,只需要接受数字信号就能看各种电视台节目的电视。但基本等于显示屏+信号接收器的结合,封闭性强,没有系统,功能单一,有的还需要交视听费。

基本上都存在于大家的童年记忆里——开机就是电视台,背后总是插着红黄白三色的线……如果你买的是新电视,基本上买不到这种电视了,但国内目前还有一半以上的家庭还在用传统电视。

图源奥维互娱

第二种,即智能电视,传输音频图像依靠HDMI接口,连接电源和网络就能像手机一样看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等网络视听节目。

智能电视就像是放大了的平板电脑一样,有自己的操作系统,能够安装各种软件,除了看电视以外还有游戏、听歌、健身等等花式功能,近年来更是朝着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的方面发展,面貌早已和几年前大不相同。

智能电视没有装电视盒子的必要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也就知道该怎么选择了,智能电视其实并不需要电视盒子,因为智能电视自己就能看节目。

老电视倒是有接电视盒子的必要,相当于外接了个新主机,能够“变废为宝”,老电视也能变智能。

不过,鉴于大多数电视都是安卓系统,用久了会卡,运存和闪存也都有限,用上几年之后应该也逃不开接电视盒子的命运。

图为当贝盒子

电视盒子是电视机最好的伙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