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551什么意思(004551是什么意思)

金融界基金04月15日讯 中银证券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证券瑞享混合A,代码004551)04月12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5元,累计净值为1.1835元。

中银证券瑞享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5%,今年以来收益29.84%,近一月收益5.49%,近一年收益15.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渭泉,自2017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2%。

张燕,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七匹狼(持仓比例4.82%)、王府井(持仓比例4.06%)、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04%)、欢瑞世纪(持仓比例3.91%)、海信电器(持仓比例3.69%)、长江传媒(持仓比例3.57%)、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37%)、超声电子(持仓比例3.23%)、中青旅(持仓比例3.1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市场干扰因素多,波动较大。年初海外美股的快速回调引发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危机的担忧。春节后开工不达预期加重了对经济后劲的担忧,周期承压。二月中旬,随着监管层支持新经济、支持独角兽企业快速上市等政策暖风频吹,市场风格急剧转换,前期深度回调的创业板开始领涨。三月下旬中美贸易摩擦又平添了变数,后续在二季度持续升级和发酵。进入四季度,虽然政策面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但市场仍震荡下跌,上证综指、沪深300以及创业板分别下跌11.61%、12.45%、11.29%,市场呈现了普跌的行情。今年以来,在市场持续调整的市场环境下,本基金主要配置低估值的价值股,底仓主要是低估值的大消费行业,重点配置了估值较低同时行业景气反转有望戴维斯双击的消费子行业。低估值消费板块是配置的主体,同时兼顾了跌幅较大估值偏低景气度较好的成长板块以及阶段性配置了超跌的周期板块。固定收益方面,今年以来由于去杠杆和金融严监管政策带来的信用紧缩使得基建和地产投资下行、环保政策趋严导致的部分行业去产能以及全球贸易摩擦等原因使得经济基本面逐季下行;央行采取了积极的逆周期调控政策,多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且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维持货币市场宽松,债市资金面总体充裕;加之权益市场大幅调整,市场避险情绪增加。以上因素对债市形成支撑,利率债和中高等级债券表现良好,但信用风险增加也导致信用事件频发,高低等级债券表现分化。报告期内,本产品固定收益部分仓位较低,主要进行积极的流动性管理。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银证券瑞享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9%;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银证券瑞享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