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金饰什么时候带(结婚金饰什么时候戴)

近日,广东茂名的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一名女子结婚时,在胸前挂满了金饰,几十个金镯子满满当当看起来非常“晃眼”。对此有很多人质疑新娘子这是在炫富,不过新娘的回应也非常霸气:“我结婚不戴,那我什么时候戴?”

据了解,当地确实有结婚时“穿金戴银”的习俗,而且这些金饰大多都是亲戚所送,女子表示结婚时戴出来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按新娘的话来说,就算别人送给她一条金子做的被子,她也会披出来的。对此网友们也是纷纷热议。

“这就是传说中的有钱任性,那些人酸什么酸?人家就是有钱,碍到你们什么了吗?”

“我感觉戴着这些挺俗气的,好看吗?不重吗?一点也不好看好吧!婚后日子过得幸福,才是重要的呀!”

“我结婚的时候比他更夸张,除了大拇指每个手指最少三个大戒指,手镯手链戴到肘关节上去点,大大小小项链9条。还有一串像她一样的手镯挂在脖子上,还有发簪、脚链等等。最寒酸的应该是耳朵,后悔没多打几个耳洞。”

据我所知吧,除了在广东之外,福建东南沿海一带也有这种风气,而且更奢华的我也见过,所以对于这种“穿金戴银”,也可以说是见怪不怪了。至于这么做到底好不好、合适不合适,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新娘子的话也有一定的道理,既然都有这些金饰品了,结婚时不戴,要什么时候戴呢?

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