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国股市什么概念最火(美国今年股市)

编者注:猴痘疫情再起!SIGA本周涨15%;新能源车股Canoo周内一度暴涨130%;Veru新冠药物或迎利好,华尔街看好还能涨90%;台积电Q2净利创纪录,后市迎反弹?

编辑:Nicole

一周一次的见面会又来了,还是我→美股风向标。致力于追踪热门美股优质标的,挖掘更多投资机会。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本周有哪些重要的标的可以关注吧!

1、沃尔玛或最多向Canoo $GOEV 购买10000辆全电动的Lifestyle配送车;Canoo周二盘中一度暴涨130%

2、杰富瑞上周报告称Veru $VERU 新冠药物临床数据或预示FDA将在30天内颁发紧急使用授权,该股本月累涨超40%

3、猴痘疫情再起!猴痘概念股SIGA $SIGA 的TPOXX疗法据悉收到2800万美元订单,周三股价触及52周新高

4、台积电 $TSM Q2业绩及Q3指引均超预期,公司表示3nm芯片仍按时程将在下半年投产,重申2nm工艺将在2025年量产;华尔街分析师看好上涨23%

一、Canoo $GOEV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受沃尔玛大订单刺激,Canoo股价本周二盘中飙升,涨幅一度接近130%,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接近40%。据Canoo表示,沃尔玛方面已签署一份“最终协议”,预计将购买至少4500辆,甚至可能多达10000辆全电动的Lifestyle配送车,这是一种专为本地配送服务设计的小型电动货车。

图片来源于网络

Canoo是一家电动汽车设计制造商,成立于2018年,此前通过SPAC合并登陆纳斯达克。据彭博报道,就在今年一季度结束时,Canoo公司还因为仅1.05亿美元的现金表示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怀疑。不过该公司在5月宣布,已从私募、股权购买协议和混合货架发行中筹集了多达6亿美元的资金。此外,Canoo还在4月被选为NASA供应商。

当前,沃尔玛将成为第一个接收Canoo即将在第四季度开始生产的车辆的公司。同时值得关注点是,这个订单也意味着沃尔玛在自动驾驶和配送等一系列行动中的最新举措。

据评级网站TipRanks数据,当前共有两位华尔街分析师评级覆盖该股,2位分析师均给出了“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为15美元,较该股当前最新股价的潜在上涨空间为320%。

图片来源:TipRanks

二、Veru $VERU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生物制药股VERU近期持续走高,截至本周三(7月14日)收盘,该股本周累计涨幅近20%,本月累计涨幅超过40%。上周杰富瑞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Veru公司新冠药物Sabizabulin第三阶段研究结果来看,这些数据可能预示着FDA将在30天内颁发紧急使用授权。

本周三最新消息显示,Veru竞争对手Humanigen(HGEN)新冠药物Lenzilumab在试验研究中显示出死亡率下降为“非显著趋势”,未到达主要医疗指标,该股昨日重挫近80%。分析认为,这或有机会推进Veru药物的审核进度。

据悉在公司最近的简报中,Veru表示计划每个月用Sabizabulin治疗近5万名新冠患者,Sabizabulin与默沙东和辉瑞的新冠药物均试用于非住院新冠患者。SeekingAlpha作者Edmund Ingham认为,参考吉利德的同类药物Remdesivir/Veklury在21年55亿美元的销售额,如若Sabizabulin最终获得FDA批准,料将对Veru公司收入有极大的提振。

据评级网站TipRanks数据,当前共有四位华尔街分析师评级覆盖该股,均给出了“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为30.33美元,较该股当前最新股价的潜在上涨空间为90.28%。

图片来源:TipRanks

风险提示:

医药股易出现暴涨暴跌,投资需谨慎

三、SIGA Technologies $SIGA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猴痘疫情再起!据世卫组织7月12日的消息,已在全球63个国家当中发现了9200例猴痘病例,将在下周召开紧急会议,以决定是否将猴痘列为“国际公卫紧急事件”。据海外网13日消息,截至12日全美已出现近千例猴痘确诊病例。

当前猴痘疫情传播链条仍未清晰,且在欧洲出现死亡病例。疫情再度紧张,猴痘概念股SIGA Technologies $SIGA 周三盘中拉升走高,股价触及52周新高,收涨近12%,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15%。

SIGA 是一家商业阶段的制药公司,成立于1995年,其主要产品是TPOXX (tecovirimat),是一种口服抗病毒药物,用于治疗由天花病毒引起的人类天花疾病。据SIGA在5月份公布的消息,FDA批准了TPOXX静脉(IV)注射药剂配方用于治疗天花。

猴痘是一种罕见但危险的传染病,类似于现已根除的天花病毒。更详细的报道称,SIGA的TPOXX疗法收到了总额约2800万美元的订单,合同订单均来自加拿大。同时据该公司表示,公司还收到了“大量关于Tpoxx疗法的询问”。据IBD Digital的评级数据,SIGA这只生物技术股在该平台的综合评级(参考基本面和技术面)为96,总分为99。

四、台积电 $TSM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机会解读:

今日(7月14日),台积电公布其超预期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台积电Q2合并营收达到5341.4亿新台币,同比增长43.5%;净利润为2370.3亿新台币,高于市场预计的2198亿新台币,同比增长76.4%,并创下新纪录。

图片来源:台积电财报

同时,台积电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指引,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98亿美元至206亿美元,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57.5%至59.5%(市场预估为56.1%),预计第三季度营业利益率为47%至49%(市场预估为46.1%)。此外,台积电表示3nm芯片仍按时程将在下半年投产,并重申2nm工艺将在2025年量产。

而据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消息,台积电将是高通 $QCOM 在2023年和2024年5G旗舰芯片的独家供应商。

年内台积电股价累计跌幅已超30%,不过仍然受到分析师的推荐,瑞信分析师Randy Abrams等表示,因台积电市场份额正增加,且考虑其在半导体行业的主导地位,台积电仍然是他们的首选芯片股之一。据评级网站TipRanks数据,当前共有三位华尔街分析师评级覆盖该股,平均目标价为100美元,较该股当前最新股价的潜在上涨空间为23%。

以上就是本期發仔整理的优质美股,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你的看法,祝各位投资顺利,下周美股风向标再见~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