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什么专业(自媒体什么专业好)

在今年上半年有个高三的学生,就问我说秦老师考大学有没有视频剪辑这个专业呀,我后期想从事视频剪辑的工作,在上大学期间我也想做一个视频自媒体人,因为我了解到做视频自媒体人首先要学的内容就是视频剪辑,在大学有没有类似相关的专业呢?



其实在大学里面还真就有类似相关的专业,只不过他们专业的名称有可能有些不一样,有的叫传媒专业,有的叫动画动漫专业,还有的叫影视摄影专业。

不管它叫什么,它都会涉及到关于视频剪辑的这个范畴的,其实视频剪辑,在未来的几年当中会非常火的,因为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都趋向于热爱看视频,尤其是原创的短视频,所以现在开始做,过个三五年就可以有所建树。



另外还有人问我说想学习做视频自媒体需要掌握一些什么技能?其实技能掌握不用太多,主要是三方面,第一个技能是拍摄的技能,你必须要知道你拍摄什么样的内容,观众喜欢看,粉丝愿意看,如何进行拍摄,什么角度,什么题材,什么内容,如何拍出来效果最好。

第二方面就是剪辑的技能,你如何把你的视频剪辑的更好看,如何配乐,如何配音,如何渲染这些都需要去学习。



第三个就是如何配字幕,因为有些时候我们说话可能带点方言,别人听不懂,这就需要我们进行一个配字幕,让别人更清晰的可以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