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码转速多少算正常(40码多少转速才正常)

今天就是元旦了

愿新的一年,美好如期而至

在这之前,各位,稳住!

疫情尚未结束

小编建议大家不要放松警惕

假期期间出行注意安全

避免扎堆

出行要注意哪些事项?

小编特此奉上一份2021元旦假期出行“宝典“

注意查收

天气情况

近期,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

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同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雨雪,6个省份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天气越来越冷之后

大家一定注意雨雪天气行车安全

↓↓↓

01预热

冬季气温低,润滑油粘滞度增加不易流动,启动发动机后应让车预热后1-3分钟后再起步,此时不可猛踏油门也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过高。

02起步

冬季汽车起步后,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车速30-40码为宜。大概过3到5分钟时间或者4公里的距离,再恢复正常驾驶即可。对发动机、轮胎及安全都有好处。

03行驶

冬季行车,特别刚上路时,一定要尽量让车匀速行驶,切忌猛加油狠减速,在有雨雪的路面上行驶更应降低车速!有研究表明:在雨雪路行驶车速超过50码,最易发生打滑或侧翻!

04会车

在一般情况下冬季上路会车如同其它季节一样,但在有雨雪天气时,两车交会的时候应及提早减速,特别是在道路不很宽的情况下,两车交会时要尽量在直道和稍宽一点的路段。

05超车

冬季风比较大,所以前车不易听到后车的喇叭声,因此超车时应运用喇叭和前大灯驾提示,待前车做出让道动作时再超。在有冰雪的天气,超车很危险,实在必须超车时,要选择宽直的,对面有极足够的安全距离的路段进行,而且超过前车千万不要马上向回变线,而要尽量给被超车留出安全距离。

06转弯

冬季驾车过弯要特别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冰雪路面容易打滑,一定要提早减挡减速、缓慢通过。车速降下来后,应采取转大弯、走缓弯的办法,不可急转方向,更不可在弯中制动或挂空挡。

今年元旦放假安排:1月1日—1月3日,需要提醒一点: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冬季高速公路如何行车

看这里

确保视线清晰

出门前检查雨刷器,确保其能正常工作、刮除雨水。及时清除车窗玻璃上的雾气。

平稳减速及轻踩刹车

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绝对不要在冰雪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

路面积雪结冰时,尽量走其他车辆开过的轨迹,或是已经被车辆压干的路面;

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行车中要避免紧急制动,防止车辆失控,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正确使用灯光及喇叭

雾天行车不要使用远光灯!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在使用危险报警闪光灯(也就是双闪灯)时,要注意的是变道时要正确使用转向灯,起到提示作用。

高速公路雾天行车,使用灯光交流的效果就比不上喇叭了,超车、变道时一定要多使用喇叭提示周边车辆。

车遇横风

遇横风时驾驶人应当降低车速,握紧方向盘;

发现车辆偏移时,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

此外,注意气象预报,掌握风力、风向信息也是预防强风侵袭的好方法。

安全出行提示

1、遵守交规,平安出行。元旦小长假,蜀黍不休假。长假期间,全省各地交警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请出行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2、生命无价,拒绝酒驾。放假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3、恶劣天气,谨慎驾驶。遇到雨雪冰冻天气,行车时要谨慎驾驶,特别是遇到上下坡、转弯路段及大桥、隧道等湿滑结冰道路,要减速慢行,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4、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是意外来临时驾乘人员的“保命带”,长假期间,浙江交警将严查不正确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请所有驾乘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系安全带可以有效降低伤亡率

5、路遇事故,切莫慌张。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为避免大面积拥堵

小编建议大家在前往各大景点前

可在地图上

查询实时人流量情况

错峰出行

来源:中国交通频道

来源: 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