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机身用什么壳(玻璃机身用什么手机壳好)

手机发展从当年的功能机到现在的智能机,不仅仅是功能上的升级,外观形态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小屏幕升级成了大屏幕,后来的就是细节上的变化,比如机身后盖的材质,刚开始手机基本上都采用了耐摔的金属材质,而现在大家应该会发现,手机后盖不论是千元机还是高端旗舰机,都采用了易碎的玻璃材质,这是为什么呢?

手机采用金属材质在硬度方面按说要比玻璃的材质更好,而厂家执意改成玻璃后盖难道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售后营收?其实大家想多了,玻璃后盖相比金属后盖利大于弊,所以众多手机厂商才会全系列配置,一起来看一下,看完就一目了然。

金属材质虽然有一定的强度优势,但是后盖颜值并没有玻璃那样的光彩夺目,目前手机颜值好不好看,从正面是看不出来的,区别在于后盖的设计元素,比如荣耀60手机,玻璃后盖内增加了星光闪闪的小碎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每一个小碎片都是折射点,呈现出非常漂亮的颜值,给年轻用户一个具有潮流时尚的外观,提升了用户关注度,而金属材质只是单一的色调,色泽度和工艺没有玻璃材质的好量产,所以从颜值上看,玻璃后盖要比金属材质后盖更好看。

随着科技发展,核心技术升级,目前高端旗舰都采用了无线充电的方案,不用为了线路杂乱而烦恼,无线充电技术靠的是电磁场的原理,以往的金属材质后盖会影响磁场的形成,想要实现无线充电效果,那必须将后盖改为绝缘材质,玻璃材质正好能满足高颜值和绝缘性,一时间玻璃材质成为了无线充电手机的必备,除了玻璃材质之外,陶瓷也可以做到,但是陶瓷机身因为成本太高,所以没有普及。无线充电手机的兴起,让金属机身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手机采用的金属材质大多采用了铝合金材料,既保证了机身轻度,又能满足了手机的轻薄质感,但是这种材质不耐腐蚀,特别是遇到碱性液体,手机后盖就会发生变化,同时金属后盖的手机必须带一个保护套,如果不带保护套容易出现划痕,金属材质漆面很容易刮花,时间久了手机的保值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后续手机没有采用金属材质。

科技发展,玻璃易碎这个观点要改变了,现在手机大多采用了康宁大猩猩玻璃,最新的第七代大猩猩玻璃可以在2米高的位置,跌落到坚硬的地面上保持完好,相比上一代跌落性能提升了25%,抗刮擦提升了两倍,所以玻璃的优点已经赶超了金属材料的设计,手机厂商肯定是择优挑选。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玻璃后盖的优势,颜值更能体现到手机品牌独特个性,功能上助力无线充电场景的应用,新时代的玻璃不再“娇气”,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是不是又涨知识了,记得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大家觉得玻璃材质相比金属材质还有哪些亮点,评论区谈谈留下您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