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a和c什么意思(基金的a和C是什么意思)

准备去买基金啦,我们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呢,都会遇到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同样一只基金啊,它会有a类和C类,那这个要怎么选呢?

我估计很多帖子啊,都没有留意过这个问题,二选一,那就随缘呗啊,随便签个机缘,咱就入场了,有些帖子呢,可能知道啊,长期投资选择a类短期投资选择C类,但这个长期有多长啊短期有多短呢啊中间的费用到底又相差多少呢?

反正根据我的了解啊,真没几个人好好去算一下这几笔账,我们就把a类和C类怎么选,这个问题给咱聊明白了啊,内容非常的细,咱们开始首先明确一点啊,就是,不论是a类还是C类,它都是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投资的,基金经理资产配置以及运作的方式呢,都是一模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收费方式不同。

A类份额呢,是收取这个申购费,不收销售服务费,而C类份额,它是不收。申购费收取这个销售服务费,而C类份额的销售服务费呢,统一为每年0.8%,没有申购费,其他的费率都是一样的,好看到这儿呢,我们现在明白了一点,就是a类和C类主要的费率差异,就在这个申购费和销售服务费上,其他的费率呢,都是一模一样呢,

a类的申购费率是相对固定的,而且资金越大,持有的时间越长,也就越划算,而C类份额收取的是销售服务费,持有的时间短的话呢,费率相对较低,但问题是,现在基本上基金的申购费率都在一折,

所以C类的这个短期成本低的优势也就不是那么明显了,只有两个月左右的费用优势期。在当前基金申购费率一折的情况下,持有两个月以内,C类是划算一些的,持有超过两个月以上的话,那就是a类更划算了,那最后强调一下,无论是买a类还是C类,七天内的赎回费率呢,都是高达1.51万%块钱就是150块钱的费用啊呢赎回成本那是相当的高,持有时间越长的话,赎回费率就会越低,最低呢,可以降到零元赎回,一定要去避免这个短期的赎回操作,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