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拍照摆姿势图片(女生拍照姿势摆法大全图片)

侍墨分享的摄影技巧,手机和相机都能用得上。

所以,你还等什么呢——

关注柳侍墨,一定有收获

想要拍摄出好看的人像照片,摄影技巧必不可少。

就比如说在同一个场景拍摄的同一个模特吧……有些人拍摄的照片,看上去就很养眼;有些人拍摄的照片,看上去就是路人感。

就是因为“会拍照的”知道如何运用摄影技巧,为照片加分。

如果您也想拍摄出漂亮的照片,就跟着柳侍墨一起学摄影吧!

如何打造人像摄影的高级感,拍摄出视感愉悦的照片?

本期摄影点评里就藏着答案。

文章最后有总结,欢迎点赞、收藏和转发。也欢迎点击文章右上角的三个点,继续点击“赞赏”。

图1

一、明暗反差打造立体感

我们拍摄的风景和人物,都是立体的;但是,我们拍摄出来的照片却是很扁平的。

所以我们才要用大光圈拍摄出背景虚化的效果,让摄影主体和摄影背景处于两个焦平面。看上去,摄影主体就像是“悬浮”在背景之上一样,让照片更有空间感;

背景虚化的好处,除了可以让主体和背景拉开空间距离;也可以让摄影背景变得更加简洁;于是,摄影主体就会更加突出。

有些人拍摄的照片为什么会被别人说成是“路人照”呢?就是因为背景没有虚化,背景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和人物一样清晰。

如果是打造人像摄影的高级感,第一步就是要用背景虚化摆脱“路人照”。

第二步则是用明暗对比,打造人像模特的立体感。

摄影就是在玩光线——这句话大家都听到过吧?但是,摄影要如何玩光线呢?好像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其实,摄影就是在利用光线的变化来打造立体感——明暗反差越大,立体感就越强;明暗反差越小,立体感就越不明显。

打个比方来说,我们拍摄人像,模特面部的立体感主要体现在:鼻梁高光和鼻翼两侧阴影的对比,眼眶高光和眼窝阴影的对比;如果是用侧光拍摄,颧骨、额头、下巴也有可能会出现明暗对比。

如果想要把一个人拍出“鼻梁很高”的效果,那么就要加重鼻翼两侧的阴影;如果想要让一个人的立体感更强,那就一定要拍到,能够雕刻出身形轮廓的阴影。

很多中老年阿姨喜欢穿波点或者碎花的衣服拍照,但是照片拍摄出来的效果却是“一片式”的,没有立体感——就是因为,波点和碎花的衣服,很容易把高光和阴影“藏起来”。

没有高光也没有阴影,照片看上去就是扁平的,怎么能有立体感呢?

所以,中老年阿姨拍照,最好还是穿着单色的衣服出镜为好——单色的衣服更容易拍摄出阴影和高光。有了明暗对比,立体感才会更强。

图2

注意看模特的脸——鼻翼有阴影,鼻梁有高光;腮帮有阴影,脸颊有高光。

通过高光和阴影的对比,模特面部的立体感就被打造出来了。

图3

拍摄半身像和全身像也是如此。阴影就是衣服上的褶皱——图3这张照片为什么立体感很强呢?因为有很明显的高光和阴影。衣服上的褶皱勾勒出了模特的身材。

图4

但是,如果模特是穿着碎花或者波点的衣服拍照,高光和阴影都隐藏在衣服的花色里了;就算是有褶皱也很难发现呢!

图5

二、色彩可以影响视感

色彩心理学,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利用不同的色彩带给人的心理暗示,可以影响照片的视觉效果。

人像摄影中,最常见的色彩运用,就是“模特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更上镜?”

模特衣服的颜色,要与模特的肤色相匹配,要与拍摄环境中的颜色相匹配,还要与模特的年龄和气质相符。

打个比方来说,清浅的粉色,经常会被人称作是“少女粉”,就不太适合中老年阿姨穿着。

很多中老年阿姨拍照都会选择红裙子。因为红色“提气”,看上去就像是一团火焰,妖娆而热烈。

红色带给人的心理暗示就是热情的、奔放的、喜庆的感觉,并且,红色也是所有色彩中波长最长的颜色。

波长越长,传播的距离就越远。所以红色也是所有色彩中最醒目的颜色。

不过,红色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颜色。就比如说,有些人的皮肤偏黄,穿上红色衣服,会衬托得皮肤更黄。

所以千万不要盲目跟风——别人穿什么你也穿什么,万一别人选的颜色不适合你呢?

如果不知道什么颜色合适自己,那就选择安静而静谧的蓝色。

蓝色会带给人沉稳冷静的感觉,不冒尖也不垫底,相对比较平和。“牛仔蓝”为什么会成为经典的颜色呢?就是因为适合所有年龄段和肤色。

图6

红色炽热而醒目,肤色白皙的模特穿着红色衣服出镜,可以获得非常醒目的效果。

图7

白色纯洁而飘逸。想要拍摄出仙女姐姐的效果,就穿着白裙子出镜吧!

图8

蓝色沉稳而安静,是适合所有人的颜色。

图9

三、流畅的线条有序排布

好看的照片,线条一定是流畅的,有序的。

换句话说,模特摆姿势凸造型,其实就是在强调身体的“线条感”——直线可以表现出男人的刚毅,曲线可以体现出女性的柔美。

90度的直角可以创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如果用来拍摄建筑,可以体现出巨大的张力;但如果应用到人像摄影上面,“90度直角”则会适得其反。

尤其是手肘和膝盖——这两个重要关节。如果弯曲成直角,会显得关节突兀而抢镜。所以有经验的摄影师,在引导模特摆姿势的时候,都会避免“关节直角”——手臂弯曲的角度大约控制在45度左右,看上去就不会觉得僵硬而别扭。

用大白话来讲,

如果是拍摄男性,摆姿势的感觉就“硬朗”一些,站得直,端得正,身体绷紧一点,多拍直线、少拍曲线;

如果是拍摄女性,摆姿势的感觉就“柔美”一些,胳膊、腿都稍微弯曲一点,多拍曲线,少拍直线。避免线条生硬。

无论是拍摄男性还是女性模特,记住要让身体的线条保持流畅,避免关节直角,动作不要太僵硬。

图10

无论拍摄坐姿还是站姿,手臂都不要绷得太直。

利用手臂和腿部弯曲的曲线,表现出女性的柔美。

图11

避免关节直角,当模特的手臂夹角接近45度时,可以展现优美的弯曲度。

3个方法打造人像摄影的高级感

1、用明暗反差打造立体感——穿单色的衣服出镜最好,能拍出来褶子,有阴影也有高光,立体感会更强。

2、利用色彩影响视感——红色最醒目,蓝色很安静,白色很飘逸,粉色很少女。

拿不准什么颜色适合自己,就选蓝色系。百搭。

3、线条流畅排布规律——拍男性就用直线,拍女性就用曲线。避免关节直角,手臂和腿都稍微弯曲一些,不要绷得太直。

带着脑子学摄影,关注柳侍墨,进益良多!

看侍墨点评,每天进步一点点!

欢迎收藏,欢迎转发,欢迎点赞,欢迎留言!

您也可以上传照片,交流、分享拍摄经验。

也欢迎赞赏,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