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行起步油表显示多少(大众朗逸的油表怎么看)

其实,几乎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心里有一个关于诗和远方的故事。尤其当网络上传开了那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之后,我们对追寻诗和远方变得更加迫切和期待。

但是,要追寻诗和远方,最好开哪个类型的车子,才配得上这种唯美的意境呢?

SUV?当然可以满足。但是我觉得和这种意境最相配的,应该是休闲旅行用车!

众所周知,休闲旅行用车在欧洲极为盛行,在欧洲的大街小巷,除了两厢车之外,能见度超高的莫过于拖着一个迷人的后备箱的休闲旅行用车了。

据说,休闲旅行用车和幸福指数挂钩,在人均幸福指数巨高的欧洲,人们很喜欢、同时也很乐于花时间和精力去户外郊游、滑雪、垂钓或冲浪。同时,良好的道路环境也决定了人们不必开着既费油又缺乏操控感的SUV车型去出外活动,而轿车的实用性又有所不及,此时,休闲旅行用车的多功能性就可以发挥出来了,又宽又大的后备箱完全可以空纳得下滑雪板、钓鱼竿甚至是充气艇这些装备。

国内的休闲旅行用车市场虽然一直没有全面走红,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民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休闲旅行用车的春天或将在不久之后就会到来。而当下要从国内市场选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休闲旅行用车,综合品牌、实用性以及品质等方面的考虑,笔者首先想到的是上汽大众Lavida家族的朗行,而其中兼具经济性和动力性的车型莫过于朗行1.2T动力车型。

这款搭载大众最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朗行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与普通版车型并无二致,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选择,一个兼顾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选择。

朗行1.2T车型整套动力总成依旧是大家非常熟悉的“T+D”组合,1.2TSI+7DSG,这套动力组合已经在无数大众车型上试验过,其“黄金动力组合”的名号真不是浪得虚名,不过,这一次,这台发动机有了新的突破。

和前期推出1.6L、1.4T动力一样,这款1.2T发动机同样平自大众EA211全铝环保系列发动机。但是相比1.6L和1.4T发动机,它具有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的特点,同时配合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领先技术,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

账面数据上,这款1.2T发动机可以输出11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0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且峰值扭矩的转速可以从2000转一直持续到3500转,这基本上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开车时最常用到的一个转速区间。

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发动机表现出来的性能相对于只有1.2L的排量来说真是逆天了。动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济,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动力已经绰绰有余了。同时,由于峰值扭矩的转速区间比较宽泛,实际驾驶中峰值扭来得比想象的还要早一些,当指针刚刚跨过2000转,从后背座椅传来的加速感甚至让你觉得这不是在开一台排量只有1.2L的车子。

变速箱依旧尽职尽责,而且调校功夫了得,即使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中,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高效的传动效率使得朗行1.2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有5.1L。如此经济的油耗,配合55L大容量油箱,加满一箱油在路况理想的情况下可以轻松跑上1000公里,对于自驾出游是再实用不过了,基本上不用担心那种看着残余的油量苦苦寻找加油站的烦了。

虽然目前朗行1.2T动力仅有一款车型,但是上汽大众并没有将这款车束之高阁,而是希望它能够“跑跑量”,因此在配置方面,这款车型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比如在安全方面,朗行1.2T不仅全车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诸如胎压监测、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功能,一个都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朗行1.2T车型在前雾灯处还集成了弯道辅助照明功能,可为侧前方60°范围内提供可靠照明,从而有效减小夜晚过弯时的近处盲区。

对于长途奔波的辛苦,如果有一款舒适性较强的车就会很好的缓解。朗行1.2T配备了真皮座椅,软硬度适中,长途乘坐也不会太累;加上电动天窗,即可以通风换气,又能提高车内亮度。而且在长途驾驶中,定速巡航也能很好的缓解驾驶疲劳,让旅行更轻松。

当然了,作为休闲旅行用车,超大的后备厢是必须的,常规412L的尾厢空间足以满足一般出行载物,如果还不够,让后排座椅4/6放倒后,最大可以扩展1285L的超大空间,而且,这时,不管你是拉一些体积较大的行李还是放倒摊平后,躺在里面休息,都是妥妥的没问题。

总的来看,朗行1.2T车型的确很让人心动,虽然有颗小心脏,但动力不弱,尤其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加上丰富的安全和智能配置以实用的空间,相信朗行1.2T车型完全有能力,带你去追寻,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