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尿股红用什么药膏(宝宝尿发红怎么办)

看着宝宝的皮肤及其娇嫩,一不小心就会弄个红屁股,当妈的怎么能不心疼呢?

事实上,宝宝的红屁股并不陌生,日常的发生率还是比较高。

所谓的红屁股,医学上称之为尿布皮炎,是小宝宝非常常见的皮肤问题。

先是局部出现红斑,随即屁屁上有丘疹或者小疱疹出现,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有脓包、溃疡等,这些症状之后会逐渐向大腿内侧还有会阴处蔓延的趋势。

当然,屁屁上这些小点点出现,宝宝当然第一个不乐意,对此还会出现经常哭闹、具有烦躁、不安的情绪,睡不安稳等现象。

好端端的屁股,咋就变红呢?

一般主要有这3点:

第一,屁屁本身就娇嫩

宝宝的臀部肌肤比较娇嫩,家长在帮助宝宝做清洁的时候,有时候可能擦破宝宝臀部皮肤,在尿液和粪便等代谢物的刺激下面,有可能诱发细菌和真菌感染,进而出现红屁股。

第二,屁屁环境太恶劣

假若宝宝的屁屁长时间处在为闷热、潮湿、不透气的状态中,汗液、尿液、还有粪便等身体排泄物中的一些成分可能会对宝宝娇嫩的臀部肌肤造成一定刺激,时间久了就有可能出现红屁股。

第三,纸尿裤质量不合格

纸尿裤质量不达标,里面含有一些刺激成分或者是纸尿裤的透气性较差,这也可能是宝宝红屁股的诱发因素。

有的时候,宝宝抵抗力较弱或者是由于腹泻引起大便次数过多也是有可能引起红屁股的。

当宝宝出现红屁股的时候,不妨参考这几点,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当然,随着宝宝生长发育,屁股的皮肤也没那么较嫩,绝大多数都能安全自愈。

在生活中,当妈的不妨可以做好这4件事:

1、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坚持母乳喂养,提高宝宝的身体抵抗力,减少因抵抗力太弱引起的腹泻等情况。

2、做好宝宝臀部清洁、护理工作

保持宝宝臀部清洁、干燥、卫生,可以有效减少宝宝红屁股发生的频率。

同时,也可以在宝宝的臀部使用一些诸如臀油、护臀膏等之类的产品,在宝宝的臀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

3、使用优质的纸尿裤

劣质纸尿裤里面可能会含有一些成分,对宝宝的臀部形成刺激。家长们一定给宝宝们使用合格、正规、质量达标的纸尿裤。

4、多给宝宝晒晒小屁屁

即使透气性再好的纸尿裤,都有可能导致宝宝屁屁发红、潮湿。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多给宝宝晒晒小屁屁,最好选择在有太阳且无风的条件下进行,晒的时间不宜过长,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之外,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份对于减轻红屁股的现象也是很有帮助的。

若合理护理一周依然没有好转,又或者宝宝出现不舒服症状,经常反复抓,那么这时候你需要求助于皮肤专科医生,可能需要外用激素或抗真菌药物来治疗。

提醒各位妈妈们,自己不要随便使用激素软膏

一般轻度的尿布疹不需要只用激素,中度或重度的尿布疹则可以推荐使用弱效激素,使用时间不超过1-2周。

若盲目使用激素软膏,反而还会加重尿布疹真菌感染。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宝宝的臀部护理工作,从源头上减轻宝宝出现红屁股的现象。

所以尿布可不能贪便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