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被进价23卖多少钱(挡风被价格)

网易廊坊讯(刘杰 贾明蕾)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寒冷温度骤降,大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将自己“全副武装”了起来。以前比较流行的是装在车把手上厚厚的皮毛大手套,而近几年,有一个电动车御寒“神器”出现了——“挡风被”。不仅护住了手,还能将胸前和腿部给整个包了起来,成了不少非机动车车主的必备工具。但是在保暖御寒的同时,却存在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事例:挡风被过大影响行车安全

家住广阳区的张女士平常都是骑电动车出门,每当到了冬季,她就会给电动车“穿”上厚厚的挡风被。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就因为挡风被,引发了一起交通事故。

12月23日,张女士当时骑电动车沿解放道由东向西行驶,只顾拐弯时注意后方来车,并未注意到马路旁的围栏杆,由于挡风被较大,挂到了围栏杆上,紧接着后面的电动车车主没反应过来又与张女士撞到一起,张女士与另外一名电动车车主都受了伤。这起事故就是因为电动车挡风被太大且使用不当,电动车车主来不及反应导致。

家住盛德花园小区的于女士从网上买了一款特大款挡风被。一天晚上骑电动车出门时,由于视线不佳,前车突然刹车,于女士反应不过来,按刹车时刹车闸刮在挡风被的把套上,于女士想用脚支撑住,可没来得及反应,两位车主都摔到了地上。“当时视线不好,我也没反应过来,想刹车的时候由于挡风被的把套太大,正好刮在刹车闸上,刹车受到影响,好在车速比较慢,受伤都不严重。”于女士说。

走访:多数电动车装了挡风被 市民安全意识差

11月24日,记者走访发现,超过90%的电动车都装了各种各样的挡风被。一般的挡风被都带着把套,能将手部、腿部包起来;有的体积较大,前面带有护胸,用一根带子挂在骑行者脖子上;还有的带有宽宽的护腰,可以固定在骑行者身上。

记者在新华路与金光道路口观察发现,五分钟内经过的20多辆电动车都有挡风被。车主也是“全副武装”,帽子耳罩围巾,围裹得严严实实。

采访中,大多数市民并没有意识到挡风被带来的安全问题。很多市民都认为安装挡风被后,只要车速减慢、小心驾驶就不会存在安全问题,不少人认为挡风被越厚越好。也有市民明明知道安装挡风被后驾驶电动车过程中灵活性受影响,但为了御寒还是会安装。

“每当天气变冷,我就会在电动车上装好挡风被。装上后,整个车子变得很笨重,尤其是拐弯时,不太顺畅。但不装的话实在太冷了,只要自己多注意,应该不会有危险。”王女士说。

采访中,有一位没有安装挡风被的市民王先生,他只是选择了把手上的手套和护膝。他告诉记者,之前因为目睹过挡风被发生的交通事故,深知用挡风被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不敢用了。“去年冬天,我在骑车回家的路上目睹过因挡风被发生的交通事故,现在也不敢用那种很厚的挡风被了。”

提醒:挡风被存在安全隐患 最好不用护腰连体款

对此,市交警一大队中队长孙德刚表示,这种所谓的“挡风神器”会对电动车驾驶人的骑行产生较大影响,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手脚被束缚住了,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不方便采取应急措施。一旦发生意外或者交通事故,人会下意识地用手去撑地面,如果手被挡风被束缚在里面,可能会造成头先着地的后果,带来更大的损伤。同时,在使用这种挡风被时,刹车把手也很容易被夹住,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刹车的制动距离会变长,也就更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对此,孙德刚提醒,虽然目前并无相应的交通法规禁止市民在电动车上加装挡风被,但这种御寒方式,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广大市民还是穿着厚衣服、佩戴头盔,用传统方式抵御寒风,这样才会更加安全。冬季骑电动车出门确实比较冷,如果需要使用挡风被,最好不要使用护腰连体的、过于厚重的挡风被,以免影响人在紧急情况下的反应速度。还有冬季骑车时,注意帽子最好是能和上衣分开的,头颈部能活动自如,不要遮挡住视线,能够观察到周边路况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本文来源:网易廊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