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人类是什么样子(20年后的人类是什么样子-)


未来20年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真的很难预测。就像20年前的我们,不知道一部智能手机能干倒那么多行业。

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彻底改变世界。将来一些行业会消失或大幅萎缩,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时代发展之必然。大家要提早布局,做好应对准备。

再过20年,肯定会有不同于今天的一番景象。那个时候,司机这个职业会消失,汽车都是无人驾驶,大家不用再去考驾照。

将来打车比自己开车要方便得多,而且人人都可以用车,人们可以用手机软件打无人驾驶车,用车效率会提高,私家车会大量减少,停车场会减少,交通状况会有很大改善。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不会像今天这样到处都是加油站。

厨师这个行业不复存在,配菜炒菜都由机器来完成。会出现无人餐厅,人们都用手机预约点菜。外卖行业也会发生改变,以后会有无人送餐车。

教师这个职业会发生颠覆性的改变,教学有标准的授课课程,不需要老师课堂授课,老师变成了辅导员的角色。

医疗模式将发生很多改变,大多数疾病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诊疗,门诊医生大幅减少,医生的工作主要在病房。很多手术由机器人来完成。

翻译这个职业也会消失,人工智能能够做到比人更精准的翻译,而且还是多语种的翻译。

出游可以用手机导游,进行景点介绍,不再需要导游员。

现在传媒行业会有很大变化,新闻稿件由写稿机器人撰写,并以最快的速度发布报道,新闻记者消失。

随着电子支付和转账的使用,现金已经消失,银行业务收缩,银行网点和职员大幅减少。

很多工作可以在家做,做设计的,搞创意的,编程序的都不需要去单位,居家办公成为常态。

随着VR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VR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VR技术应用于娱乐、办公、社交、旅游等各种领域,传统生活方式发生巨大改变。

总之,那些重复性的、缺乏创造性的工作将来都会被机器和人工智能取代。

将来抢大家饭碗的不是同行,而是计算机编程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