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手在大学是学什么专业(操盘手在大学是学什么专业的)



《操盘手》小说连载

东湖市西行130公里,便进入了山区。这里层峦叠嶂,植被丰厚,花草繁,蝶舞鸟鸣,溪流潺潺。傍山的公路,蜿延曲折。车流稀疏易。入山三公里,曲径通幽处,便是鑫源私慕基金的大本营。

这是一个独门独院的小建筑群,表面装饰的一般,但佈局合理,功能齐全,内装高档。在这样的环境工作,给人以既亲切又华贵的归属感。

三楼的会议室里。正在对新招募的2O操盘手进行培训。主讲人是西南大学金融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周瑾。

周瑾今年28岁。在大学里专修金融证券专业。有深厚的理论功底。熟这个行业的法律法规。通晓这个行业和其他行业的相互关系。也深知这个行业的利害风险。加上这几年的证券实践,对新招募的操盘手,进行培训那是驾轻就熟,绰绰有余。

周瑾的培训,开门见山,毫无穿靴带帽的做作。直奔主题,他讲道:

按官话讲。股市是投融资的平台。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资源配置的筛选器。这个都不错。那是宏观上的事情。我们不是搞宏观的。所以宏观上的事情知道一点就行。

我们直接在微观的层面上看问题。我们是私募基金。到股市来就是要炒股,要坐庄,要赚钱。从这个意义上讲,股市就是一个搏弈的平台。那么,博弈的双方是谁呢?

这个市场上有两类资金。一类是有组织的资金,如公募,私募,券商,保险,信等等。另一类是无组织的资金。这就是广大的散户。散户是一个笼统的称谓。其中有超千万,几千万的大散户。也有几万,十几万的小散户。目前散户的平均资金不超过20万元。

有组织的大资金。比方说公募基金。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限制。要求他们保持较高的仓位。国家设立们,主要是为了维护股市的稳定。所以在博弈过程当中,他们不是我们的对手盘。股价拉升以后,他们也会卖。不能卖的太狠。太狠了,仓位不达标,就会有来管他们。

散户中的小伞。人数很多,资金量单个看不大。但是总量却很大。大家打开行情软件的上证综指。调出资金搏弈。一看便会明白。代表散户的绿线。永远都是漂浮在最上面的。这就是说,我们的股市是散户在着。

因为他们无组织无纪律,所以形不成战斗力。这就和打仗一样。一只训练有素的部队,可以把一个城市的人民屠杀掉。就是因为部队有坚強组织铁的纪律和令下如山的步调一致。而民众是一散沙。

我们要针对的就是小伞。就是要从他们那里赚钱。因为他们那里有的是钱。永远也赚不完。赚完一批就再来一批。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韭菜。一茬一茬的,永远也割不完。

我们不是土匪。我们不能明目张胆的明火执仗去抢。我们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散户乖乖的,自动的把钱送到我们的口袋里来。

这世界上除了割肉疼就是拿钱疼。在股市拿钱和割肉是一个概念。你让散户乖乖的把钱给你。凭什么呢?就凭着我们的组织纪律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再加上娴熟的操作技巧。因此我们要很好的学习。只有自己的操作水平胜过对方,就能牵着对方的鼻子走。那钱就会自动地流到你的口袋里来。

这样做犯法吗?我的回答很明确,不犯法。因为如果没有我们来活跃市场,这个市场就是一潭死水。散户的人再多,钱再多,也不会制造波动,没有波动,就没有短期的赚钱效应。没有短期的赚钱效应,谁还来玩呀?

我们这种行为可以定义为投机。投机不是好事。在股市,适度的投机,制造一点泡沫,用它来展示赚钱效应。就会吸引大家都来玩,玩的人多了,国家才可以发新股,从市场上融资。

因此,国家允许适当的投机。但是不能搞得太离谱。太离谱了,证监会就会出面找我们的麻烦。

上面讲的是梗概,下面主要讲实操。

要会看行情图。

打开行情软件。你会看到花花绿绿的,乱七八糟的许多图形。不知道怎么看。那我就告诉你,这些图形是由底层罗辑的。这个底层逻辑就是:

盘口是一切变化的源泉。什么是盘口呢?就是那个小方框。上面是卖一卖二卖三卖四卖五。下面是买一买二买三买四买五。如何布局自己的买单和卖单,是有大的学问的。如何摆单倒,决定了交易的方向。卖卖的数决定了交易的力度。我们就是在这个小方框里,来诱导散户。

比如诱空摆单。是指的卖单方,挂上密密麻麻的单子。以示要出走的人很多。而买单方,则挂单稀少。这就告诉散户,形势不好。你要卖就排队,恐你是等不上的。只有照着买方直接扔货才行。这样的交易被统计为内盘。意思是里边的人想出来。如果持续这种状态,那盘的数字就变得相当大。人们就会害怕。争想卖出。股价就会下行。

达到我们的目标位以后,我们在买单区,挂上大买单。把挂在上方的卖单撤掉。人心就会安定下来。然后我们往上做,收复失地。一次完整的诱空动作就此结。我们会收获很多便宜的筹码。又会使刚进来的散户,持仓成本和我们基本保持一致。这样,再拉升时他们就不会抛。没有抛盘我们拉起来就顺当多了。

诱多摆单。和上面的诱空摆单正好相反。都是利用摆单,来诱导散户,按照我们的意图操作。户们不是神仙,没有那么强的心理素质。他们一定会按照我们的要求做的。它依据就是经行为学的一般原理。

从盘这个发源地出发。交易一笔一笔的进行下去。就画出了分时图。一天的分时图缩起来,就是日线级别的k线图。分钟线,小时线。周线,月线,年线,都是同一个道理。

把五天的收盘价平均起来画一条线。就是五日线。十天的平均收价就是十日线。以此类推,就产生了均线系统。再用比较复杂的公式计算一下,又产生出副图上的MACD,kDj等技术指标来。

你看清它们的底层逻辑了吗?清晰吗?那些乱七八糟的印象还有吗?盘口产生了交易。交易画出了分时图。分时图产生了k线图。k线图产生了均线系统。经过计算,又产生了无花八门的各类指标。其实老根就在盘口那个地方。

未完待续 欢迎点赞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