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60l03是什么型(华为h60l03是什么型号)

由于年轻时的业余爱好和中年后的职业原因,笔者对摄影有一定的兴趣,有一定的知识积累,也有一定的自信。但是,自从今年4月回国彻底无法摆脱智能手机以后,以往的传统观念受到极大的冲击,以往的自信受到极大的打击,因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摄影不再神话,技巧不再神秘,普通摄影爱好者拍摄出比较好甚至超过单反相机摄影作品的心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我第一次知道数码照相机还是上世纪90年代末在印尼。一日我在雅加达一家商场购物,看见一位日本中年妇女拿着一个手掌大小的相机在拍照,从其比普通相机大很多的取景屏幕上看到,室内的取景画面非常清晰,让我非常惊讶,于是我知道了这是数码高科技,于是我在2002年第二次出国时也买了一个当时最贵的的数码相机,2011年第三次出国又换成更先进的CANON-7D。画面清晰,色彩自然,不用胶卷,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拍多少就拍多少,心情自然非常愉悦。

但自从智能手机问世并不断升级发展后,数码相机在我心中的科技权威地位发生了强烈的动摇,而最近我用CANON-7D数码相机与华为H60-L03智能手机进行拍摄效果对比后,传统的观念彻底颠覆了。

十一长假期间,我先后到北京香山、北海、景山、鹫峰等景区游玩,并用CANON-7D数码单反机和华为智能手机H60-L03进行拍摄效果对比,拍摄对象是风景和人。

CANON-7D和华为H60-L03的相关参数如下:CANON-7D数码单反机,价格约10000元,像素1800万,机身加镜头的重量约为1275克。华为H60-L03,价格约1900元,像素1300万,重量约为130克。

通过对比我看到的是,智能手机的拍摄效果不亚于甚至优于数码相机,尤其是色彩。

当然,要是强调专门题材,变焦取景、后期放大制作,光圈、速度先决或用光等特效要求,数码相机的科技含量一定远高于智能手机,毕竟作为摄影专用器材,数码相机的主要技术参数还不是目前的智能手机能与之匹敌的。但是,在轻巧灵活、拍摄方便、色彩亮丽、即时快速上网传播等方面,智能手机已经傲视现有的照相机了。

数码相机曾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和愉悦,而智能手机正在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和愉悦。现代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高科技在新高科技面前就是历史。

接下来我思考的是,以后一般性出游和一般性拍摄,是不是只带一只智能手机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