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预定什么意思(外卖接受预定什么意思)

4月5日晚间,一则“刚刚接到电话通知,从此刻起全上海所有企业暂停生产与配送活动,已获取通行证的企业也暂停”的通知在圈群传播,很多网友向上海辟谣平台求证真伪。

在4月5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明确表示,已核发的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仍然有效,可继续使用。

顾洪辉介绍:上海明确,在封控期间,实行封闭生产的企业,员工生活、工作、交通应都在园区(厂区)内,实行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以生产经营。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也都在正常生产中。

关于通行证的问题,用于疫情防控、紧急就医、物资保障、城市运行、人员转运、应急处置等相关车辆,经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或各区政府认定核实后可正常通行。目前,已核发的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仍然有效,可继续使用。

顾洪辉还表示,为保障市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专门成立了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迅速启动蔬菜应急保供机制,加强市外货源对接,实施蔬菜直供、直配,建立了10个应急保供大仓,与50家外延蔬菜生产基地、77个主供应基地和蔬菜主产区做好产销对接。目前,全市的生活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当前重点是把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解决好,“我们正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把大型农贸市场、连锁超市和生鲜电商等线上线下企业组织起来,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等组成服务保障队伍,努力把市民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送到千家万户。”

上海辟谣平台4月5日上午也查询了盒马、叮咚买菜、美团买菜等app,发现除了部分地区因封控管理有站点暂时停运外,也有不少地区接受预定且表示可以配送。

来源: 上海网络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