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ikbc什么轴的(ikbc机械键盘什么轴好)

随着机械键盘的普及,无论是办公还是游戏我们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机械键盘独特的按键声,在很多人的耳中,也变成了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但是对于办公用户来说,如果在休息时候听到键盘声,就会感觉很烦躁,不能得到好好的休息。那么,有没有这样一款机械键盘,既有拥有机械键盘独特的手感,又能给人安静的办公环境呢?ikbc静音机械键盘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104键经典外观

刚拿到这款键盘的时候,用惯了黑色键盘的我不禁眼前一亮,整体的白色显得键盘简约明亮,而104键的经典外观也十分容易让人产生好感。ikbc静音机械键盘的总体大小为444 x 138 x 42 mm,重量为1100克,属于中规中矩的类型。

ikbc静音机械键盘在按键排布方面很有特点,采用中间低两边高的排布,这样层次感分明,而且符合人体工程学,更加贴合手掌移动弧线,能够让用户有更加舒适的体验。

字体方面,保持了ikbc一贯的清晰无毛刺,字体看起来非常优雅舒适,可以说ikbc的键盘在字体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

键盘背部的人性化设计

ikbc静音机械键盘继承了ikbc的一贯风格,拥有三条不同方向的导线槽,不仅避免了理线的烦恼,更能够适应不同类型的桌面搭配。四个边角都有防滑脚垫,能够让你在使用的时候更加稳固。

撑脚支持两种调节高度,两档调节的撑脚采用大小嵌套的设计,节省了空间也保证了稳定性,可以根据用户的个人喜好来选择。每个撑脚也贴有防滑垫,显得十分人性化。

静音红轴独特的按键手感

ikbc静音机械键盘键帽采用了ikbc擅长的PBT材质,使用起来手感非常棒,干爽舒适,杜绝了打油的情况。按键的字体采用了激光刻印,不用担心长期使用导致的字体磨损。

在轴体方面,ikbc静音机械键盘全体都采用了德国樱桃原厂生产的静音红轴,那什么是静音红轴呢?即在轴体开关滑动的轨道中增加了TPE弹性体组件,配合两段式降噪结构,将触底以及触发所产生的摩擦声减少到了最低,相比普通Cherry轴体,静音红轴有效减少了约30%的按键声音。静音红轴的压力克数和红轴一样,均为45CN,但总行程更短,触发更快,因此手指轻轻按下即可触发按键。

在大键方面,ikbc静音机械键盘采用了卫星轴的设计,而大键位的调校也很到位,平衡性和回弹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ikbc静音机械键盘的键盘轴内,还有缓冲垫的设计,在按键触底和回弹中多了一个缓冲的过程,这样手指直接受到的冲击就大大减小了,在日常的打字中缓解了手指的疲劳,也对指关节进行了保护。

正是因为这些设计,使得ikbc静音机械键盘在使用时有独特的按键手感,红轴的手感本身就是比较柔和的,而静音红轴则在红轴的基础上有一种独特的软绵感,就像漫步在秋天铺满落叶的草地上一样,使手指变得轻快活泼。

6键无冲与全键无冲自由切换

ikbc静音机械键盘支持6键无冲与全键无冲自由切换,按住键盘上的Fn+Scroll即可,下面我们用键盘测试软件来测试下。

首先是键盘默认的6键无冲,从测试软件可以看出,同时按下6个键,没有产生冲突,6键无冲已经可以满足办公用户的日常需要了。

接下来,我们切换到全键无冲,由于手指有限,因此我只按了九个键,但是可以看出此时键盘应该是全键无冲了,也可以满足一些发烧友的需求了。

总结

ikbc静音机械键盘是一款针对广大办公用户的机械键盘,做工扎实,外观简洁优雅,能让人一眼就有使用的欲望,加上静音红轴的使用,手感优越,降噪30%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不会影响他人,当然,最让人讨喜的是它极高的性价比,这样一款键盘售价为549元,87键的售价为499元,在相同的价位中应该是无可匹敌的。当然,这款键盘没有配备灯光,这让喜欢灯光的用户就感到非常遗憾,但是瑕不掩瑜,作为办公用的机械键盘还是值得选择的。

现在ikbc静音机械键盘已经在淘宝官方旗舰店开售了,喜欢的用户可以去关注一下。

本文编辑:方舟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