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是什么(汇通达是什么公司)

港股市场迎来“虎年第一股”,同时也被行业称为“下沉市场第一股”的汇通达网络(09878.HK)近日在招股期内传出多条新闻。

先是基石落定,6家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1.5亿美元,约占汇通达发售股份的49.76%;紧接着据媒体2月7日晚间报道,汇通达国际配售已获超额认购……

业内人士指出,战略基本面获得多个维度的共同认可,汇通达显现出其模式成熟、稳健增长、持续盈利的关键价值。

稳健增长+持续盈利:在下沉蓝海中“抢滩登陆”

在疫情等综合环境下,2018-2020年,汇通达总收入复合增长率高达29%。

公司经调整净利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由2018年的人民币1.24亿元,增加100.7%至2019年的人民币2.5亿元,并进一步增加29.1%至2020年的人民币3.22亿元。

基于2021年前9个月数据,汇通达各项业务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交易业务”收入约为46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毛利率为2.2%;“服务业务”营业收入为2.8亿元,同比增长80%,毛利率为59.6%。

从毛利率复合增长率来看,2018-2020年,汇通达保持了15.6%的增速;其中服务业务板块毛利率增幅高达46.2%,交易业务板块毛利率增幅为11.5%。

另一方面,汇通达所处的市场和现有的市场地位,也为其未来增长潜力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若按2020年面向下沉市场的交易规模计算,汇通达在我国服务零售企业客户的交易平台中排名第一。

而预期到2025年,我国下沉市场耐用品、农业生产资料的总零售规模将从目前的4.7万亿元增长至7.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9.4%。有分析认为,背靠在快速发展的“蓝海”,又用长达10年的精耕稳坐“头把交椅”,筑起了汇通达未来估值提升的“护城河”。

基石压舱+国配超额:汇通达“稳”字当头

分析人士指出,“稳”是汇通达此次港股IPO的第一关键词。

最新媒体报道显示,汇通达不仅引入了包括创维集团(00751.HK)、商汤-W(00020.HK)、景林资产管理、金螳螂建筑(002081.SZ)、Sands Talk Capital、海澜集团在内的6家基石投资者,其国际配售部分亦获得超额认购。

基石压舱+国配超额,足显汇通达选择春节这个时间点进行公开发售的稳当底气。

值得关注的是,6家基石的构成深有看头,其中不仅包括了创维、商汤这样的产业基石,也覆盖了景林这样的专业投资者。业内人士指出,创维、商汤等产业基石有望进一步调动汇通达过去10年在下沉市场积累的资源优势,与其在业务层面进行更深入的融合。

本文源自发布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