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的平板车能装多少个方(175米平板车能装多少个立方)

低平板半挂车是国内运输行业中常用的一种车型,比如17.5大板车,严格意义上说就属于低平板挂车。按照法规要求,低平板半挂车是专门用于大件且不可拆解的重型货物运输,可是在实际运输中,一些车主往往将其用于零担、绿通等普货运输,甚至“啥货都能拉、啥钱都能赚”,让那些本本分分合规跑运输的车主们又爱又恨。

按照工信部2007年发布的通知,17.5大板车公告取消,不能再生产或上牌,按照规定,最后一批上牌的17.5大板如今也将达到报废节点,或将不能上路行驶。

山雨未到,风已满楼,虽然旧车型还未退出,新的车型却已经接任,如新的“超”字临牌车或13.75大板车。

根据2020年3月份交通运输部给出的技术规范,低平板半挂车最长可以做到13.75m,也就是说,13.75大板或将成为17.5大板的合规“替代者”。在质量参数上,旧版标准要求三轴低平板整备质量≤10t,新增要求则≥42t,五轴≥55t。与其它类型的半挂车相比的话,低平板半挂车装载量最高为140方,远高于标准厢式半挂车的容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13.75大板车也只能用于运输大件且不可拆解的货物,也就是说用于普货运输的话是违法的,一旦相关部门提升治理力度,比如“一超罚四”,不少违规车辆或将因此闲置下来。建议车主们还是要遵循行业发展规律,合规运输才能更利于货运市场的长远发展。

一般情况下,低平板半挂车在结构上采用凹梁式车架,即前段为鹅颈、中段为货台、后段为轮架、四周不设栏板。装卸货的时候从后轮架上移动机械设备或将车轮移除,然后再将机械设备固定在半挂车上。

这种鹅颈式的平板车可以有效降低重心,既方便货物上下车,又可以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和在限高路段上的通过性。值得注意的是,鹅颈部分是不允许承载货物的。

除了这种鹅颈式的平板车,不少车主也见过下图这样的平板车,车身大梁是平的,没有鹅颈:

其实这种车型并不属于低平板半挂车,只是未安装上装的普通半挂车,相比鹅颈式低平板,其重心更高,装载量也更小,同等配置下能便宜2000元左右。

由于低平板半挂车在应用领域上的特殊性,其各项配件也与普通半挂车存在一定的区别。

以大荣低平板专用挂车桥为例,这款车桥在离地高度上明显小于其它车桥:

轴梁壁厚也明显高于普通车桥,厚度越高,强度就越高,相应的承重性能也就越强:

除此以外,制动鼓、刹车片、轴承、螺栓等,也是重载半挂车专用的,也是为了保障其强度、韧度、耐磨度等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