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好i5是什么型号(i5最好的型号)

☛ 前言

2017年转瞬即逝,虽然这一年对于装机用户来说表现并不友好,但是处理器市场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亮点频出,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哪些处理器在过去的一年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不含洋垃圾或更早发布的型号)!

第十名:翻身农奴把歌唱

型号:AMD Ryzen R7-1800X

☛ 简要参数:

☛ 点评:AMD近10年来最重要的翻身之作,一改从K8架构晚期到模块化架构被英特尔酷睿全面吊打的尴尬局面。从此,AMD在普通家用领域也终于有了拿得出手的旗舰级产品,并且大幅缩小了与英特尔之间的差距,ZEN可以说是AMD历史上最伟大的架构之一。

上一代旗舰FX9590的尴尬状况不再过多描述,为了弥补模块化架构单核性能的缺陷,官方强行拉4.70GHz主频(加速频率5.0GHz),并且TDP设定在了可怕的220W。

第九名:与你邂逅在过山车的起点

型号:Intel Core i5-7500

☛ 简要参数:

☛ 点评:i5-7500 发布当年,就经历了市场“过山车”式的待遇,从上半年的主流推荐,到年中与R5-1400对拼时的“论信仰”,再到年末与自家小弟i3-8100的对比中沦为实打实的智商检测U。这一历程之坎坷相信大家也都看在眼里。7500这一型号在过去一年也从未离开过我们的视线:

年初:买i5-7500吧,四核i5打游戏、办公完全无压力,而且比i7便宜不少!

年中:买啥i5-7500,买R5-1400更划算啊!

年末:电脑吧发布公告:请各位注意,严禁推荐intel七代酷睿处理器,违者封禁十天!

人生总有大起大落,处理器也是如此。

第八名:挤!迈入六核新时代

型号:Intel Core i7-8700K

☛ 简要参数:

☛ 点评:英特尔主流桌面平台终于迈入六核心新时代!这一时刻的到来比旗舰级平台整整慢了8年!最早的六核心i7处理器是2010年3月发布的i7-980X,对应的平台是昂贵的X58。受到AMD锐龙的前后夹击,英特尔草草推出全新加量版i7-8700K,这对于广大i粉来说真是一个不错的好消息,从此主流桌面级平台进入了一个新纪元。截至发稿,散片i7-8700K价格已经跌破2200元。所以说,牙膏挤挤还是会有的,就看能不能将压力化作动力了。

第七名:田忌赛马:让i7情何以堪

型号:AMD Ryzen R5-1600

☛ 简要参数:

☛ 点评:AMD从K8多核心时代开始,就喜欢玩田忌赛马式的战术,用更多核心的产品与相似定位的IU比拼。早年独特的AMD三核处理器就是为了应对酷睿2双核所创,更高性能的羿龙II六核则是为了应对酷睿四核的宣战。R5-1600价格比i7-7700更低,性能表现却要更强,这就使得其广受消费者欢迎。

第六名:让真•八核处理器遍地开花

型号:AMD Ryzen R7-1700

☛ 简要参数:

☛ 点评:虽然AMD很早就已经将8核心处理器普及,比如早年的FX8350\FX8300都曾风靡一时,但是模块化架构孱弱的单核心性能,巨大的发热与功耗表现,让其在游戏(尤其是网游)以及日常使用中表现不佳,饱受市场指责与冷眼。并且市场普遍存在一种看法,虽然FX-8000是物理8核心,但是模块化架构因为浮点运算单元和整数单元并非1:1匹配,所以很多人将它们当作4核处理器看待。

R7-1700重新将8核心处理器普及,这一次,AMD改进了单核性能、功耗、发热等一系列主要问题,让八核心产品再一次成为市场的焦点。新的处理器不论是在高负荷办公亦或是大型单机游戏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仅如此,超线程技术的加入也进一步增强了其多任务处理的能力。

第五名:默秒全的杰出代表

型号:Intel Core i3-8100

☛ 简要参数:

☛ 点评:虽然“i3默秒全”这句话充满了喷点,但i3-8100是近乎完美的!散片仅600元的价格,性能赶超上一代i5-7500的同时,还因为集成了性能尚可的UHD630核芯显卡,使得其不论是应对大型单机(搭配独显)还是日常繁杂办公,都表现出极其强大的适应能力。抛开主板不说(目前只能上Z370),i3-8100是近几年性价比最高的处理器之一,甚至比Ryzen更值得选择。

第四名:我与i3只隔了一张纸的距离

型号:Intel Pentium G4600

☛ 简要参数:

☛ 点评:G4560的升级款,要说G4600为什么现在也这么火,完全是被G4560捧起来的。更为强大的核芯显卡(HD630),更高的主频,使其在日常表现中与i3几乎处于同一水平,但是价格却便宜了35%以上。

第三名:加量不加价的杰出青年

型号:Intel Core i5-8400

☛ 简要参数:

☛ 点评:这是一颗散片价格连1100元都不到的六核处理器,搭配Z370主板时,全核心可以稳定运行在3.80GHz以上的超高频率,采用第三代14nm制造工艺,功耗低,发热小,还能在矿潮爆发的年代让你用核显救急,这就是i5-8400,酷睿i发布以来最传奇的一颗i5处理器,你甚至不会相信它仅仅是为了取代出镜率极低的i5-7400而生。

I5-8400其实是英特尔福利性质的一款新处理器,在规划线路上,8400因为取代的对象是i5-7400,所以它的OEM千颗批发价与7400是完全一样的,这就是为什么盒装没怎么掉价的 今天,散片价格甚至比i5-7500散片还要便宜,性能却比i7-7700还要更强。因为Z370的存在,所以i5-8500完全没有出现的必要,也许你会发现,i5-8500在B360 上的表现或许还比不上现在i5-8400在Z370上那么出色。

第二名:最划算的八线程处理器

型号:AMD Ryzen R5-1400

☛ 简要参数:

☛ 点评:AMD目前卖得最好的处理器之一,四核心八线程设计,比7500更低的价格,但是拥有更强大的性能。大量的消费者通过R5-1400认识了全新的AMD,打游戏不再掉帧,风扇不再啸叫。AMD阐释了用不到i5的价格换取接近i7性能的真理,也让逐渐淡出市场的E3神教真正消失得无影无踪。

第一名:穷人的法拉利,性价比时代的急先锋

型号:Intel Pentium G4560

☛ 简要参数:

☛ 点评:历史上带有超线程技术的奔腾处理器不胜枚举,只是像它这般出色的型号可能很难再找出第二个。纵使可超频的G3258\E6500K(中国纪念版)都曾风靡一时,但却都不如G4560这般深入人心。奔腾的价格,无需超频便已具备i3的性能,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毋庸置疑具备超高的诱惑力。G4560作为2017年出现在装机单、评测媒体、消费者口中频率最高的一款经济型处理器,即使是100/200平台逐渐离我们远去的今天,依旧在入门级市场发光发热,为低预算追求可靠性能的用户提供最智慧的支持。

☛ 结语

2018年已经到来,这一年,对于处理器市场来说注定不平凡!英特尔八代处理器已经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第二季度AMD还会有第二代ZEN+架构处理器,下半年第九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也会与大家相见。这些都将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新鲜血液,我们也相信,消费者一定可以在这些产品中可以找到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欢迎点个赞,

在下面留言,

或者关注电脑吧评测室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

欢迎加入电脑吧官方水友群五群:417337459(可加),四群:214708062(可加),三群:561484947(可加),二群:613817903(可加),一群:159294271(已满),肛狗管理,调戏女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