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7裸机有什么东西(华为手机裸机是什么意思)

新年换新机,小伙伴们都有入手我们的华为Mate 20系列吗?华为Mate 20系列优秀的配置与功能虽多,但你们都会用吗?今天花部长将对其中7大亮点功能进行详细的教程讲解,其中包括3大最新的尝鲜功能。话不多说,跟着花花看下去吧!

1.无线快充的正确姿势

华为Mate 20 Pro、华为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以及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的15W无线快充,让你摆脱线缆束缚!

♥无线充电前准备

使用无线充电时,我们需要一个无线充电器底座,并将手机放置在底座正确位置上,就能实现无线充电了哦!以下以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为例。

无线充电器底座正面一个保时捷Logo,无线充电发射线圈在正面位置;背面有个HUAWEI标志,并且打上Qi标准Logo,标明支持的电压为5V/2A和9V/2A,配合华为9V/2A充电器,可以支持无线快速充电哦。

正常使用的连接方法是,将Type-C线和无线充电器底座连接,底座插到普通插座,插上电之后,底座指示灯会先亮后灭,表示上电成功。

♥无线充电正确姿势

为了能够正常进行无线充电,需要将手机和底座的线圈尽量中心对准,这样可以提高充电速度和减少发热。

无线快充时,手机呼吸灯常亮,底座指示灯常亮,同时会显示充电动画,充电动画中除了双闪电(一大一小)图标之外,还有无线标志。

无线普通充电时,充电动画显示的则是单闪电(一大)。

除了裸机无线充电之外,手机还可以戴保护壳进行无线充电,充电时底座指示灯常亮,手机时间(下图显示5:20)会在无线充电开始时显示。

♥无线充电错误示范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通常情况下会导致手机无法充电或充电非常慢,所以要避免以下不正确的使用方法:

①位置放偏之后,手机呼吸灯不常亮,底座指示灯灭,没有任何反应。

②无线充电过程中,手机和底座之间有金属物质,如果可以正常无线充电,金属物质会发热,充电慢;情况严重时,即便对准位置,仍旧无法无线充电。

③手机和底座之间有芯片卡,为不影响充电功能和损坏芯片卡,不要在底座和手机之间放置芯片卡,尤其是带保护壳的手机用户,推荐芯片卡放置在手机背面。

④手机和底座之间没有金属物质和芯片卡,但是有类似于名片的非金属物质叠加太多,导致间距超过5mm,不能正常无线充电或者充电慢。

♥无线充电兼容性

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通过Qi1.2标准认证,可以使用市场上所有通过Qi认证和兼容Qi标准的无线充电器进行无线充电。同时使用标准的Type-C接口,可以兼容市场大多数无线充电器使用,还是非常实用的。

♥无线充电功率

华为Mate 20 Pro针对市场上无线充电功率小的问题,专门开发了一款适配手机进行无线快充的底座,让手机可以接收到最大10W的功率;配合第三方底座,手机最大可以接收到5.5W的功率哦!

2.无线反向充电

充电的酷炫操作除了无线快充,还有创新的无线反向充电。

通过以下的动图大家可以看看,把Mate20 Pro放在桌子上,然后再把其他手机贴在上面,就会成功显示充电了~

从此以后,朋友没电时你就是他的“救世主”了,想想是不是还有点小激动呢!

无线反向充电正确姿势

设置——电池——无线反向充电按钮打开。

♥无线反向充电注意事项

①手机(不插充电器)本身电量低于20%时,不能使用无线反向充电功能;

②需要充电的设备注意放置在Mate 20 pro背面中心位置,手机正面不支持反向充电。

3.屏内光学指纹,悬浮感知一步解锁

顾名思义,屏内指纹也叫隐形指纹,是将指纹模组置于屏幕下方,利用当前超声、光等穿透技术实现指纹采集、识别。

由于当前超声技术尚不成熟,所以光学指纹方案是当前主流方案,配合OLED屏幕自发光特性,即提供光学指纹所需要的光源,实现屏内指纹功能。

♥屏内光学指纹操作流程

①当手指接触屏幕或者手机有抬起动作时,内部传感器会感知,屏幕就会显示指纹亮斑;

②手指按压指纹亮斑部分;

③当触摸屏检测到手指按压到指纹区域,就会唤醒指纹芯片,随后启动指纹采图流程,采图完成后将图像送到匹配算法进行认证。

♥屏内光学指纹成功影响因素

①干燥:目前采图过程是采集指纹沟壑间的纹理,而干燥的手指纹理不清晰,甚至变形,所以也会导致采图质量低,最后指纹解锁率降低。

②贴膜:因为屏幕内光学指纹的工作原理是获取用户指纹反射的光强,而贴膜会影响光线透过率,使反射光强变弱,导致最终器件获取的信号变弱。所以在部分手指信号本身就较弱的干手指人群使用时,指纹解锁的成功率会有些许下降。

③强光:过于强烈的光线会干扰指纹反射后的光强信号,影响指纹采图质量,导致指纹解锁率降低。

④低温:温度是影响指纹器件灵敏度的一个指标,同时在低温环境下手指也会变得干燥。

⑤屏碎:目前屏内指纹是光学式指纹方案,需要屏幕提供稳定的光源,也就是咱们所看到的屏幕中心指纹图案,屏碎会直接影响指纹的成像质量,解锁成功率会大幅下降,或无法正常工作,所以大家要好好保护手机屏幕哦~

4.智能调光,会学习的亮度调节

华为Mate 20系列上的智能调光,就是为了兼顾每个人的个性化亮度体验而设计的。

当用户发现默认亮度与自己的亮度需求不一致时,可以通过拖动亮度调节条,临时调整到最满足需求的亮度上。

智能调光功能会默默学习用户在不同环境下的拖动,一旦它学到了用户的拖动规律,就会动态将不同环境下的显示亮度调整到最合适每个用户的亮度上,给用户私人定制般的亮度体验。

5.自由室内跑功能:记录跑步机步数

华为Mate 20系列率先尝鲜自由室内跑功能,只需要把手机放在跑步机上启动室内跑步,手机就会感知跑步机的微小振动自动计步。

这个功能暂时只在Mate 20系列上提供,后续会推广到更多机型,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尝鲜体验吧。

6.新增Netflix HD和HDR支持

华为Mate 20 Pro和P20 Pro,新增支持Netflix HD和HDR标准。借助HD和HDR支持,华为Mate 20 Pro和P20 Pro用户将能够以720p以上的分辨率观看Netflix内容,而不是540p。(详情可查询外媒phonearena的报道)

7.新增录入备用面容&微信刷脸支付

华为Mate 20 Pro更新到9.0.0.176版本后,其中3D人脸解锁新升级:支持录入备用面容功能,可识别另外一种面容。从此解锁手机,又有了一种新操作!

另外在支持微信指纹支付后,华为Mate 20 Pro新增微信面容支付,支付时可通过验证面容或指纹,快速完成付款。

有了这份实用操作教程,赶紧拿起你的华为Mate 20系列玩转起来吧!另外,还想看什么功能教程,评论区见~

*本文内容部分来自花粉俱乐部@愛麗絲的微笑、@Kokeshen、@官方产品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