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一个小时可以跑多少公里(电动车一个小时可以跑多少公里-)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电动车是现在很多人都在选择的短途出行交通工具,如今它已经基本替代了自行车,正在取代摩托车,成为两轮交通工具中的“王者”,而我国,也成为电动车的生产、销售、保有量大国。

电动车产品现在十分丰富,除了不同的品牌之外,还有各种车型,而且,电动车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也从早期的续航普遍在30~50公里,只能进行短途续航,发展成现在动辄100公里续航起,甚至200公里,3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都是应有尽有。

但是,很多人车主买车之后,都会反馈自己的电动车续航,和商家宣传的续航相差甚远,不少电动车都存在“虚标续航”的情况,那么,车主该如何做到买电动车知道真实续航,小行家今天就分享一个计算公式,买车之前自己进行一次计算,再也不怕被一些“续航续航”给忽悠了。

怎么计算电动车的真实续航?记住这个公式

电动车的续航能力主要取决于电池,而主要影响因素还有电机的功率,控制器的控制时速,因此,我们只需要把握这3大关键要素,通过计算公式,就可以算出电动车的真实续航水平,计算公式:电池电压×电池容量×时速÷电机功率。

电池电压:是指电池的电位差,主流的电动车有48伏、60伏、72伏这3种电压,少见的也有36伏,94伏电压,电压越大,续航越高。

电池容量:是指电池可以蓄电的大小,电池的容量规格比较多,铅酸电池常见的有12AH、20AH、32AH,石墨烯电池有22AH、38AH等,锂电池则有23AH、32AH、40AH等,容量越大,续航越远。

时速:电动车的时速很好理解,一般电动自行车最大时速为25公里/小时,电轻摩为50公里/小时,电摩为70公里/小时比较常见,时速越低,电动车的续航也会越好。

电机功率:这是影响动力的关键因素,但它也事关续航,因为用的动力越大,耗电量就会越高,常见的功率有400W、800W、1200W等,同配置的情况下,功率越小,电动车续航也会越高。

以上全面地介绍了影响续航的关键参数,那么,小行家就来举2个例子,一起来算算2种配置的电动车真实续航水平。

1、假设购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它的电压为48伏,容量20AH,时速为25公里/小时,电机功率为400W,通过计算真实续航=48×20×25÷400=60公里。

2、假设购买一辆电摩,它的电压为72伏,容量为32AH,时速为50公里/小孩,电机功率为1000W,通过计算真实续航=72×32×50÷1000=115.2公里。

小行家总结:

以上的计算公式,能够很好地计算出电动车的真实续航,当然,实测的续航,还和路况,温度,电池使用多久等有关,虽然真实续航不等于实测续航,但真实续航可以揭穿一些商家,胡乱地标榜续航,电池只有32AH,也号称能够跑200公里,大家只要记住,实测续航是低于或等于上面计算公式得出的真实续航,如果宣传续航远远大于真实续航,那么,就存在“虚标续航”的行为,不要被商家说的续航给忽悠了。

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您,那么,您遇到过哪些虚标续航的电动车呢?也欢迎大家一起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