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自动变速箱加多少油(爱丽舍手动变速箱加多少油)

八万落地车型之选,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爱丽舍”一词源自于希腊语,意为“天国乐园”,代表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最高向往。

雪铁龙,一个源自法国的汽车品牌,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将眼光放到东方的中国。1992年,东风雪铁龙成立,将雪铁龙这一品牌正式引入中国,其投放的第一款产品便是以中国化的名字“富康”命名的雪铁龙ZX。而富康的后续接力者就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富康的品质大家有目共睹,是曾经的老三样。到了爱丽舍之后,品质依然不减!很多城市的出租车都能看到爱丽舍的身影。以笔者所在的四线小城市中,爱丽舍出租车型就占据了很大的份额。所以作为工薪阶层,选个八万左右的小车,爱丽舍堪为首选。

现如今爱丽舍已经进化到了2018款,但是爱丽舍全系用的还都是标致雪铁龙的1.6自吸发动机,虽然它的发动机技术放到现在是有点老了,但是它成熟、稳定、可靠,该发动机在欧洲还有“不死鸟”的称号,皮实又耐用!笔者自己开的308就是用了该款发动机,不烧机油,也不会机油增多。平时保养用矿物油就行,说明手册上就是矿物油7500公里一保养,非常省心!动力上,因为是高转速发动机,低扭不行,但是只要你在2500转以上换挡,那动力你就会感到绵绵不绝的到来了。

说完动力,咱们再聊聊爱丽舍的底盘。爱丽舍的前身--富康是曾经的老三样了,其中底盘就是老三样当中的佼佼者,连宝马都要买标致雪铁龙的底盘技术。尤其是曾经在富康上使用的后轮随动技术和C5上使用的液压悬挂系统。

说完爱丽舍的优点,咱们再来谈谈它的缺点:

1、变速器不行,尤其是自动变速器到最近才开始用6AT,其他厂家都开始8AT、9AT了。而手动变速器离合点偏高,新手开起来要适应适应。

2、油耗较高,这点可能和它是高转速发动机有关,市区低扭不行,转速上不来,汽油燃烧不充分。市区手动爱丽舍大约7-8个油。如果开熟练了熟悉了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油耗会有所下降,不然好多出租车也不会选择爱丽舍,出租车司机大部分都是老手。

3、全系只有高配才有ESP这一非常重要的安全配置,要是能全系标配就好了。

4、保值率不高,后期要卖有点吃亏,毕竟法系车这两年在中国的销量真不怎么地!

总之,爱丽舍虽然缺点也不少,但是作为工薪阶层选车还是不错的。毕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你们说,是不是呢?欢迎大家来讨论!文中一些素材取自于网络,欢迎大家来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