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与什么搭配(参观和什么搭配)

造句,一定要把句子写通顺,指的是句子所表达的意思必须合乎情理,念起来顺口不别扭。那么,怎样造句才通顺呢?

第一,意思要完整,一般来说,句子由两部分组成。前一部分说的是“谁”或者“什么”,交代清楚要说的对象,后一部分说的是“做什么”、“怎么样”、“是什么”,用来描写、说明,叙述这个对象的,如果一个句子包含了这两部分内容,它所表达的意思就是完整的。

第二,注意词与词的搭配。一个句子,是由若干个词构成的。词与词的搭配,有一定的规则,如果词语搭配不遵守规则,所写的句子就不会通顺。


例如:《火炬报》是我们中队创办的小型队报,队员们自己采访、写稿、编辑、油印、出版。一张小小的报纸,报头是红色的,看上去十分醒目。版面设计,文章的内容和插图都很漂亮。班级里的同学喜欢它,全校的同学也都关心它。不少兄弟学校都派代表来我们中队参观我们的办报经验。

这里有两处地方存在搭配不当的毛病:一处是“版面设计,文章的内容和插图都很漂亮”。这里内容不能说成漂亮!另外一处,其他学校来“参观经验”,经验只能和学习搭配,和参观搭配也是不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