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轿多少公里保养一次(电轿多久保养)

很多想买家用电轿的朋友预算一般在15-20万元左右,在这个价位有很多车型可以选择,比如威马E.5、吉利几何A、比亚迪秦PLUS和微蓝6。在诸多竞品中,这款车凭借高智能、高品质等优点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但对于用户而言,用车费用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那么微蓝6的用车费用如何呢?现在笔者对它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今天我们主要为大家介绍的车型是2022款 互联时尚型PLUS 微蓝6,这款车型的关注度相对其他车型要高一些。

电费

这款车是纯电动车型,电动机提供的最大马力是177匹。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容量是61.1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518公里。根据官方数据,它的百公里耗电量是12.6千瓦时,经笔者实际驾驶发现,它的百公里耗电量还会更高一些,大概是13.9千瓦时。如果使用家用电进行充电的话,平均费用是0.6元/度。假设大家一年出行20000公里,一年要使用电费是1415元,比燃油车要划算多了。

保险费用

每款车每年的保费都不一样,今天我们以新车为例,这款车需要购买950元的交强险,其他商业保险可以多买一些,像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等常见的险种最好都要购买,这样的话其他商业保险需要花5036元,加起来每年的保险总花费是5986元。这个数据仅供大家参考,实际的情况可能会略有不同。

保养费用

谈到保养费用,纯电汽车的优势就变得非常明显了。像燃油车所谓的大小保养在纯电车身上都不存在,纯电汽车主要做的是对三电系统以及常见配件的检查。这款车的保养周期是每行驶10000公里保养一次,如果行驶60000公里的话,这款车需要进行常规检查三次,每次含人工费144元。在行驶20000公里和40000公里时,除了进行常规检查,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每次含人工费是311元。在行驶40000公里时,在上述保养项目外还要更换刹车液,含人工费是949元。

在材料费和工时费方面,微蓝6空调滤清器材料费145元,工时费72元。制动液材料费62元,工时费576元。

通过上述分析,这款车三年保养费共2003元,平均一年667元左右,要知道这可比同级别的燃油汽车要便宜得多。保养方面,建议大家按照厂家的要求定期做保养,以保障行车安全。

写在最后

经过从电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三方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2022款互联时尚型PLUS微蓝6每年如果行驶20000公里需要电费1415元,保险费5986元,保养费667元。每年总的养车支出就是8068元,平摊每个月是672元。这样的消费还是比较低,就算月薪三四千也不会感到什么压力,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