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轿办牌多少钱呀(电轿挂牌多少钱)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持续为您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明确将低速电动汽车纳入其中,这个文件也被行业成为低速电动汽车新国标,文件对低速电动汽车的技术和资质做了详细说明。

这将会对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对广大老年代步车用户又有什么要求?本文从6个方面具体分析,让车主一看便知晓。

第一,低速电动汽车可上牌,牌照将可以用新能源汽车那样的绿牌。

这是低速电动汽车合法化和正规化的一个序幕,以前的低速老年代步车,是没有牌照的,只有高速的新能源汽车才能上牌照,现在只要符合标准的低速电动汽车就可以拥有牌照,可以挂绿牌了,这是对低速电动汽车市场的一大利好。

第二,低速电动汽车市场将得到释放,销量将会稳定上升。

由于低速电动汽车牌照的放开,市场步入正规化运营,也将会拥有路权,这样,低速电动汽车的市场将会迅速打开,毕竟中老年群体的这一需求是庞大的,预计低速车的销量将会稳定上升。

第三,低速电动汽车换购潮将开启,为这一产业提供巨大商机。

由于低速车的正规化,以前不能上牌的老年代步车将逐渐退出市场,换购潮必将开启,那些符合标准的低速电动车将获得巨大的商机。看好这一块的市场需求。

第四,低速电动汽车驾照将成为一种刚需,但具体哪种驾照没有确定。

由于低速电动汽车的正规化和上牌,对于驾乘者,必然会要考驾照,但具体是要考什么样驾照,暂时还没有确定,但考驾照已经是一种必然。

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要考C2或者C3的驾照,肯定有一点困难,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是否可以放宽一点?这个还要等到正式的文件通知才能知晓。

第五,大品牌大门店好服务,将是一种门店形象的趋势。

目前市场上的两轮、三轮或低速四轮车,门店普遍没有新能源4S店面好,而且服务和售后也没有新能源汽车好,但以后的低速电动汽车门店将会向品牌门店转化,4S或5S门店将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门店的形象和服务的支持都是必不可少的。

第六,低速电动汽车生产企业资质没有明确要求,市场竞争加剧。

本次的意见稿对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没有明确要求,这就可能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分享,特别是一些跨界企业可能进入,比如原来不是做车的企业,现在转做低速电动汽车了,一来会让这一产业更加壮大,同时也加快市场竞争的格局。目前大部分生产低速电动汽车的企业都没有生产资质,这为他们提供了发展的机遇。

【总结评论】

本次低速车“新国标”草案的出台,无疑是对低速车市场的一剂强心剂,将会引发低速电动汽车新一轮的发展势头,同时也会对电动汽车行业更加规范化运营提供了保障,低速车市场将更加合法化、规范化,低速车有了统一的质量标准和要求,对车辆的性能有了较大的提升,这将会让低速电动汽车更加安全和实用,但是,随之而来的价位也必将会有较大的提升,所以如果要做大市场,让中老年用户都能选到他们满意的车辆,就要在价位和驾照上更加亲民。只要终端市场的消费能够接受,这一市场的需求才会迅速打开,市场也会朝着更加规范化的运营,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