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3Q11什么意思()

10月22日,有消息称,SOHO3Q已经将旗下的11个项目打包卖给筑梦之星,目前已经开始进入合同审批流程。对此,筑梦之星内部员工表示确有此事,而SOHO中国方面则表示暂不回复。据悉,此次SOHO3Q梦之星收购的11个项目位于北京和上海。

2015年,SOHO中国首次推出新产品——共享办公品牌SOHO3Q。同年年末,SOHO中国在年报指出,SOHO3Q在北京和上海已经建成了11个中心,有一万多个座位投入使用。自2018年开始,SOHO3Q开始从第三方开发商手中租来办公楼,这让其工位从2017年末的1.7万个猛增至3万个。

然而,2018年,联合办公的洗牌期不期而至,据《羊城晚报》报道,这一年,中国联合办公品牌大约减少了40家,共享办公这个曾被资本市场热捧为风口的行业,随着共享经济的降温,加上自身盈利模式单一、入驻率低、服务专业度不足等问题,多个企业或倒闭或被收购,资本市场态度明显出现下降。

拥有强大背景的SOHO3Q虽然没有倒下,但日子也并不好过。观点新媒体报道,2018年全年,SOHO3Q的出租情况面临巨大的压力,“从市场来看,其实2018年全年的出租是承压的,而且就2019年过往的几个月来,压力很大,退租是非常明显的,出租的活跃度也是不够好的”。

而据悉,SOHO3Q创立至今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甚至在2018年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直接提到,希望SOHO3Q别烧太多的经营性现金流,也别烧太多的利润。而今,距离股东大会仅仅半年时间,坊间传出SOHO3Q打包出售11个项目的消息,或许,这正是SOHO中国对盈亏平衡的盘算。

国际地产资管公司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表示,类似WeWork和SOHO3Q的这种互联网思维,就是把一个地产企业包装成一个科技企业,但地产还是地产,地产就是要赚钱,并不是说地产企业包装成科技企业,这商业模式就走得通的,其实还是走不通的。

来源: 蓝鲸财经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