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索纳塔多少钱(2010年索纳塔多少钱)

曾几何时,韩系车在国内市场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国内汽车的发展也留下了许多经典车型。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近几年,韩系车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日子是一天不如一天。

索纳塔这款几乎家喻户晓的车型,如今也已经来到了第十代,但是其销量已经处于非常边缘的位置。2021年6月销量仅仅只有252台,那么此前的当红炸子鸡为何如今沦落到这样的局面?

成也“颜值”,败也“颜值”

现代品牌乃至整个韩系车企,都是以强设计、高颜值而闻名。2010年第八代索纳塔开启了鼎盛时期,当时还在读书的小编,如今十几年过去了,脑海依然对这款车有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充分展现了当时现代对潮流设计上,拥有的智慧和风尚。毫不夸张地说,第八代索纳塔放在现在也毫不过时。

如今再看看第十代索纳塔,其实产品竞争力真没有销量表现的那么不堪。车身尺寸达到了:4955/1860/1445毫米,轴距达到了:2890毫米,这样的参数表现是同级主流水平,内部空间表现也确实比较宽敞。动力方面有两种可选1.5T和2.0T发动机,分别与之匹配7DCT和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PS和240PS,最大扭矩为:253N·m和353N·m。动力参数表现也比较强劲。那么产品硬实力不俗的第十代索纳塔为何销量如此惨淡呢?

究其原因小编认为有两点:

1、 韩系品牌影响力不及其他合资品牌。还记得曾经非常流行的一句顺口溜,“屌丝有三宝,索8、K5、迈锐宝”。虽然“屌丝三宝”只是一种调侃与戏称。当年的汽车市场环境,合资中型车价格高,国产的中型车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屌丝三宝凭着它们超低的价格混得不错。但是超低的价格和广为流传的顺口溜,其实为如今的场面潜移默化的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今合资中型车价格更加务实、自主品牌的发展也风生水起,那么早年间就以性价比换量的索纳塔,这条路的优势肯定荡然无存。

2、 成也“颜值”,败也“颜值”。俗话说盛极必衰,从马后炮的视角来说,索纳塔8确实是最漂亮的一款车。如今第十代的颜值,确实有点用力过猛。“鲢鱼大嘴”的设计,以及两侧带“泪痕”的大灯,实在是欣赏不来。第十代索纳塔的颜值真是灾难级别存在,劝退了绝大部分的潜在用户。

或将直接迎来换代

不仅仅是中国市场范围表现不佳,索纳塔在韩国本土市场同样不咋地。而近日有媒体表示,目前第十代索纳塔不会进行中期改款,在2023年直接换代。原因是:现代内部已经对这一代索纳塔的市场表现极为不满,已经认定为一款失败的产品。直接对第十代索纳塔宣判“死刑”。

去年才正式上市的索纳塔,如果真在2023年迎来换代,那么第十代索纳塔的生存周期还没有超过四年。当然小编举双手赞成,想要索纳塔的销量能够有回暖的迹象,重拾颜值这一大杀手锏,才是王道。

写在最后

买车就和找媳妇找老公一样,肯定首先要有眼缘这是基础。所以汽车的颜值对于一款车也非常重要,当颜值不佳的时候,连想要继续了解的冲动都没有,何况花真金白银出来购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