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双黄线间距多少(道路双黄线中间的距离是多少)


夜晚开车,特别是傍晚开车,路上行人车辆是最多的时候,从天色开始暗下来到完全暗下来的这个时间也是事故高发时段。那晚上开车都有哪些技巧呢?

今天我从五个方面给大家做一个实录演示讲解。

第一、保持车距,匀速行驶,

不猛然超车,让其他交通参与者能够准确判断你的车速

注意右侧车道上这辆摩托车行驶轨迹有向左边偏离的迹象,

接下来它左转灯亮起向左变道,就在与对向来车会车后,猛然跨过双实线进入逆向车道,

抢在下一辆车开过来之前跨过对向车道进入最左边的非机动车道逆行。

估计它是去往左边这个胡同,与这个胡同口相对应的是这一段双黄线虚线,这个虚线就是为这个胡同口进出的车辆准备的,可是这辆摩托车并没有到这个虚线区域后再找机会过马路,

而是在双黄实线区域快速横穿了马路。

实事求是的讲,无论在实线区域还是虚线区域横穿马路,只是在发生事故时判责有区分而已。虽然这辆摩托车打开左转灯,能做到这一点值得表扬,但是它这种横穿马路的方式仍然是很危险的无论在哪个区域都是很危险的。

首先,这里虽然有双黄虚线,但是一没有斑马线,二没有停止线,三没有信号灯,过往车辆在这里根本不会减速,更不会让行,也就是说无论虚线还是实线,发生风险的概率是相同的;

其次摩托车在横穿时是选择了在与这辆车会车后,在后面的车辆还没有到达前的空档时间,这个时间如果在对向靠边的车道,有车快速开过来,这就会出风险,

因为摩托车的横穿会让对向来车猝不及防。这辆摩托车对于我这个车道来说,因为它左转时我提前发现了它行驶的变化,提前控制车速做出了预防。那如果我是对向车道的来车,最好的防御措施就是注意前方路况,保持车距,无论是左车道还是右车道都不要猛然加速超车,因为你猛然加速前,其他交通参与者对你的判断,是你加速前的速度距离,你猛然加速就会缩短时间距离,就会出现风险。

第二、提前打开车灯,照亮路况,让其他交通参与者准确判断你的位置

看一下对向车道这辆白色轿车还没有打开车大灯,

连示宽灯都没有打开,这样它前面的车在后视镜中不容发现他,后车容易忽略它,相邻车道的车辆找不到他准确的宽度位置,这样既不利于他自己的视线,又不利于其他交通参与者对他位置和动态的判断,会增加发生风险的概率。

现在来看一下,对向左边车道的车辆以及远方的车辆,你都可以通过灯光判断到他的位置,

我车道前方的车辆和右边路边的车辆

都可以通过尾灯来准确判断他的距离和动态。所以说及早把车灯开起来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

第三、保持当前车道行驶,减少变道,远离非机动车道

这是一个双向四车道,单向两车道的道路,

最右边还有非机动车道,但是很多三轮车和电动车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很多都不怎么了解交通法规,只知道哪里宽敞在哪里走,他们很多人都认一个理,那就是你汽车开着大灯那么亮在后面不会看到我还来撞我。所以作为汽车司机,你最好是走左侧车道。走左边车道那就与对向车道的车辆左右间距比较近,

那这个距离怎么保持呢?首先是自己走好自己的车道,由于对向车辆车灯的照射,你看不到远方,在对向有车辆开过来时,你会担心自己的行驶轨迹是否是往正前方。这个解决方法就是你的视线放低去看左边地面的车道线和右边的车道线,

这样既可以避免强光照射,又可以保证你的行驶轨迹在两个车道线之间不会偏离。

就像前面这辆轿车这样,它为了躲避对向来车的光线,向右打方向甚至变道,

那样对向来车有的就会得寸进尺,继续向你这边车道侵占,

结果把你逼到非机动车道或者路边,如果右边有非机动车辆,那就很容易发生事故。

同时因为你的车道变换,行驶轨迹变化,就会引起你后方车辆或者右侧车道车辆对你位置的误判造成事故。

第四、遇到强光照射看不清前方路况怎么办?

现在对向车道有几辆车正在开过来,有的车比较规矩,主动切换了近光灯,但是有的司机就比较可恶,远光灯一直开着,

你给他交换信号他也无动于衷。有人习惯的把这种人称作为“远光GOU”这些人什么心理我们暂且不去讨论,就这个行为本身对他们自身的安全是有很大隐患的。

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车速,自己车灯变换为近光,放低视线,向右偏离视线看右侧最远处的车道线保持直行。切记不要目光迎着对方灯光,那样会导致瞬间致盲,容易失去方向,造成事故。

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远光切换为近光,

主要是因为交换信号灯未果的情况下,你和他对开远光灯,可能对方也看不清了,这样双方都看不清就很可能双方都失去方向感而发生对撞,如果我方主动切换为近光,那对方就会看得清,即便是我方失去方向向他一侧偏离的话,他也会及时发现并躲避你。另外你的近光灯是照低,他的远光灯是照高,这样双方光线就不会出现对照,你的视线随着你的近光灯往低处看,也能看得到一段路面。

第五、选择一个跟车对相,让前面的车体成为你的强光屏障

现在我前面有一辆大货车,

我保持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切换到近光灯状态跟行着他。找一个速度差不多的前车跟行,是一个非常高明的策略。

你会发现,当对向车道来车时,刚好接近照射到你的时候,

光线就被前车遮挡了。这样除了给你遮光,还能给你领路,凡是前方的路面状况,还有路边障碍物状况,他都替你操心了。跟车要注意的是合适的距离。比如说,你的光柱刚好落在前车后面的地面,

这个距离既可以让你清晰的看到路况,又可以在前车发生紧急情况刹车时,给你留出足够反应的时间。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后面如果有大车跟随你太近的话,你要主动轻点刹车降低一下速度来提示后车保持距离,感觉有压力的话,可以减速靠边让他先行,然后你再跟行在他后面。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于后面喜欢开远光灯的车辆,后车老开远光灯的,你也让他去前面。夜晚开车做一个聪明的跟行者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