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km等于多少mm(120km等于多少m)

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

一个小小的不文明举动足以造成大事故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随手抛物后果很严重!

近日,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在京台高速南向489公里处,一辆轻型货车在路上着火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协同消防人员将火扑灭,民警一边安置安全警示标识,指挥过路车辆减速慢行,一边清理路面燃烧物。经调查,车辆着火原因竟然是行车乱扔烟头导致的,庆幸司机发现及时,货物损失并不大。

初夏,天干物燥,泰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切勿乱抛杂物,一个小小的烟头,一个空水瓶,都会造成车毁人亡的后果。发生事故不要慌张,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窗抛物也和高空抛物一样

轻则损害他人财物、污染环境

重则让人车毁人亡!

车窗抛物到底有多恐怖?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模拟实验,车辆在70km/h行驶时,车窗抛出的苹果可以击碎车辆的前挡风玻璃;120km/h时,从车窗抛出的苹果接近于小口径手枪子弹的冲击力。这其实初中物理就学过。

因此,如果前车车窗抛出硬物,如铁器、硬质塑料等,很容易砸破后车前挡风玻璃,造成车毁人亡。

而且哪怕是薄薄的一张面巾纸飞到后车挡风玻璃上,也都会导致后车驾驶员处于“盲驾”状态,极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安全文明驾驶

杜绝窗外抛物

摘自:泰安高速交警

来源: 泰安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