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维稳金是什么(公安的维稳金具体干什么用的)

【中国商网综合报道】8月14日,证监会公告披露,证金公司在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此外,当日证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

救市维稳“账本”

证金公司开始介入始于7月3日。当日下午,证监会突然宣布,证金公司进行第三次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将现有注册资本从240亿元增资到约1000亿元。

7月6日上午11点前,中证金账户上迎来第一批救市资金1280亿元。但对于当时市场每日万亿的抛压,千亿资金犹如杯水车薪。

7月8日上午市场开盘前夕,央行宣布多渠道提供资金支持中证金稳定资本市场。随后证监会宣布,已获得央行充足流动性支持,并持续通过多渠道向证券公司提供足额资金,当日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了2600亿元的信用额,还向五大基金公司购买2000亿主动型基金份额。

7月9日,新华社报道称央行已向中证金提供了充足的再贷款,同时也已批准中证金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等金融债券。

截至7月13日,已有17家商业银行总计借予中证金近1.3万亿元。

7月23日,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向媒体透露,在此次股市维稳过程中,邮储银行向证金公司融出资金达740亿元。

根据公开信息计算,目前证金公司总共约有2万亿的金额可以使用,分别来自于17家商业银行1.3万亿的贷款,再加上其自身发债和央行多渠道流动性的注入。截至目前花了将近一半,其中直接购买股票花费4000亿,买共同基金2000亿,提供信用贷款给券商购买2600亿。

中证金在本次维稳中获得了1280亿元的券商资金、2000亿元的央行再贷款、商业银行系统的8900亿元同业借款和800亿元短融,合计12980亿元

证金“宠幸”过哪些股

本轮股市暴跌以来,作为维稳“带头大哥”的证金公司备受市场关注,其在救市过程中对多家上市公司的大手笔买入,更被不少投资者揶揄为“救市救成股东”。这不,8月4日发布公告称证金公司新晋为第一大股东的梅雁吉祥,次日从一开盘就封在了一字板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照三大类梳理了证件公司的持股名单:

一,上市公司公告证金公司进入前十大股东的,靠谱程度100%。这类公司其中证金公司的持股规模比较明确,并且通常较大;

1

二,上市公司没有公告,但在投资者交流平台或其他渠道披露证金公司成为股东的,靠谱程度80%以上。被买入公司不一定都会进行披露,此外具体买入规模也不明确;

1

三,根据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四大证金公司御用营业部买入统计,进入龙虎榜的公司,靠谱程度50%。考虑这几家营业部也存在其他资金买入可能,并且证金公司在其他营业部也有买入,所以这类信息并不一定准确。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