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块钱跑多少公里(200块钱跑多少公里算省油)

3月17日24:00,我国油价又要开始全面上涨,预计上涨0.78元到0.94元。很多车主都没回过神来,前几天才刚涨的油价怎么又要上涨了?这次油价上涨这么明显,95号汽油将直接迈入9元时代。


有一位网友开玩笑说,大家有没有想过加满一箱油能买一辆自行车,加满4箱油能买一辆电动车。油价上涨将引起各行各业物价全面上涨,有一位网友发现自家楼下的油条已经从2块钱涨到了2块5一根。

车主的用车习惯不同,油耗也不一样,相同型号的汽车,有些人加满一箱油能跑600公里,有些车主只能跑500公里,差距体现在哪里呢?


第一,驾驶习惯不同。

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最大,有些车主驾驶习惯比较差,喜欢大脚踩油门和刹车。急加速和猛踩油门是最费油的两种方式,如果大家想无形中降低油耗,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轻踩油门和刹车,尽量保持匀速行驶。


第二,胎压不一。

轮胎是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媒介,胎压不同将会影响驾驶体验以及油耗。有些车主没有注意过胎压数值,长期以低胎压状态行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加大,油耗自然会上涨。

第三,换挡时注意发动机转速。

手动挡车主需要注意换挡的时候,先看发动机转速,换挡时最好保持2000~3000转之间。有些车主开车的时候不注意转速超过3000还继续换挡,这样既费油又会对发动机造成磨损。


第四,车速要与转速匹配。

这一点也是说给手动挡车主听的,有些时候主驾驶习惯较差,长期低档位高转速行车。转速与档位不匹配会导致动力输出减慢,车主们踩油门又会造成喷油量增大,长期这样开车油耗肯定会上升。

第五,避免低速行驶。

新手司机驾驶技术不好,总是以为车速越慢越安全,这种想法完全是错误的。在城市里行驶时,车主保持50~60的车速行驶最安全,跑高速的时候车速保持120左右,低速行驶不但危险还废油。


第六,关闭车窗行驶。

有些车主不舍得开空调,每次都打开车窗吹自然风。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最好不要打开车窗,打开车窗会导致阻力增大,油耗自然会上升。与其打开车窗还不如打开空调,既安全又省油。


每位车主的驾驶习惯不同,油耗也不一样。同一辆车别人加200块钱汽油能跑300公里,自己加200块钱汽油只能跑240公里。油耗差距这么大与汽车的状态有关,也与车主的驾驶习惯有关。

现在我国的汽油价格全面上涨,95号汽油即将突破9块钱。希望大家开车上路之前先检查胎压,关闭车窗,保持匀速行驶,避免大脚踩油门和刹车,养成这些良好的驾驶习惯,油耗肯定得降。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