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锰矿利好什么股票(关于锰矿的股票)

看到了锰基阴极在电池化学方面的潜力。今日重要性:✨

据行情数据显示,港股南方锰业3月24日股价收涨28.87%。

另外据新浪科技报道,马斯克近日宣称,锰具有潜力,特斯拉看到了锰基阴极在电池化学方面的潜力,一直在探索在电池中使用更多锰。

资料显示,对比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电压高,达到4.2V,低温性能好,能量密度比磷酸铁锂高出21%;对比三元NCM,磷酸锰铁锂电压高、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在低成本的同时拥有与5系NCM电池几乎相同的能量密度。

招商证券认为,磷酸锰铁锂(LMFP)是磷酸铁锂(LFP)电池的升级方向之一。中泰证券也称磷酸锰铁锂正处于大规模产业化前夕。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硅锰板块显示,

湘潭电化:公司控股子公司湘潭楠木冲锰业有限公司采矿权证范围内保有锰矿石资源储量为19.41万吨。

三峡水利:公司拥有锰矿开采、电解锰生产加工及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公司下属李家湾锰矿设计产能为60万吨/年。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