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加满需要多少钱(大众cc一箱多少钱加满)

虽然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当属东瀛丰田,然而在国内,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却是来自德系的大众。不得不说,大众对于国人的研究真的相当透彻,其品牌旗下各细分领域的车型销量表现,均是相当的出色。不论是轿车市场的朗逸、迈腾,还是SUV领域的途观L、探岳,都是市场之中的销量佼佼者。不过对于大众汽车而言,也并非是每一款产品都是那么的受国人欢迎。正如笔者今天要和各位车友聊的大众CC,俨然已经成为了大众当下的一款鸡肋车型。

为何?众所周知,大众CC素来有\"最美大众\"的称号,自第一代大众CC降世以来,CC就因为外观太过出众,导致其与其它大众车不合群;而且在价格方面,CC也要比同级的迈腾、帕萨特更高,诸多的因素造成了CC的与\"众\"不同。按照常理来讲,一款在市场之中特立独行的汽车,定然会受到不小的关注。可惜的是,即便目前CC全系车型终端优惠近4万,月销量也不过才两三千,显然大众CC已经是鸡肋一般的存在。那么我们就来聊聊,这款配掀背车身+7气囊的中级车。

首先在外观方面,掀背车身加上无框车门的设计框架,在新款CC身上同样延续。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十分具有辨识度,但是大众CC的前脸看起来却分外扁平,棱角分明的前脸轮廓极具质感,横向布置的进气格栅在镀铬的装饰下更显锐利。在灯光的配置上面,大众CC的全系的近光灯、远光灯和日间行车灯均采用LED灯源,提升照明效果的同时也充满了科技感。

转向大众CC的车身侧面,其长达4864mm的车身长度,在平直线条的刻画下显得格外修长。因为采用的是掀背车身,所以大众CC的侧颜看起来比同级别其它车型要好看很多。在轮毂的设计方面,根据版本的不同,大众CC分别采用17英寸或18英寸的轮毂,从视觉效果上来讲,CC的轮毂还算\"合身\"。转向大众CC的车身尾部,在笔者看来大众CC的最好欣赏位置是后45度,因为这个角度最能展示它溜背造型和具有层次感的一面。其车身尾部的造型与前脸相似,狭长的尾灯,看起来比较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其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并且在转向灯方面,CC还采用了流行的呼吸灯。

其次在内饰方面,大众CC的中控台中央也有一块表,这块表以前只用在辉腾身上,所以单从这个角度上来讲,CC的内饰逼格还是足够。大众CC全系车型的方向盘材质均为真皮,而在座椅的包裹上面,除了入门的两款车型采用的是皮/Alcantara混搭之外,其它车型均采用真皮包裹。由此可见,大众CC在用料上面的确要远高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大众CC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有7个安全气囊,在同级车型之中也是属于领先。

最后在动力性能方面,与帕萨特和迈腾不同的是,大众CC全系均是搭载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86匹,峰值扭矩为320牛米;而高功率版本则具有22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均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这两套动力的带动下,使得大众CC仅需8.1秒/7.4秒就能完成零百加速,同样是该级别车型之中的主流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际的测试之中,其低功率版本车型的油耗为7.7L,结合其高达66L容积的油箱,也就是理论上来说加满一箱油,大众CC能够轻松行驶850公里。

综合来说,其实对于大众CC而言,不管是外观颜值、内饰设计方面,还是动力总成、整车配置方面,均是该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存在。至于为何它目前成为\"大众鸡肋\",在笔者看来无外乎两个原因:其一,大众CC颜值高是毋庸置疑,但正因为它的高颜值,使之直接面向年轻消费者,相比受众面更广的迈腾、帕萨特无疑占据劣势;其二,在大众CC终端优惠后,高功率版本起步价也是20万出头,几乎和奥迪A4L优惠后的起步价重叠,相同的价格之下,似乎更多人还是愿意选择奥迪品牌。由此可见,大众CC卖不火也就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