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车贴一般多少时间(国企车贴标准是多少)

国企试用期有年终奖吗?很多人都会问这样的问题,尤其是哪些刚刚工作的年轻人,你们知道自己企业是怎么发放年终奖的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让你知道企业是怎么确定年终奖金额的。

国企试用期有年终奖吗

年终奖是用人单位自主权。

按《劳动法》第四十六条、四十七条、四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工资分配遵循按劳分配、同工同酬原则,实行最低工资保护,具体分配形式和办法由用人单位依法自主制定。奖金分配办法是用人单位自主权。

奖金的发放额度,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通常,我们建议开始时额度小一点,比如,占工资总额的5%-10%。当整个系统运行的比较有效、平稳时,可以加大额度,有些企业的奖金额度,比工资还要高,甚年终奖至达到工资的150%。

年终献大小按比例计算。但实际上和原则会有出入,这其中直属上司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对奖金产生直接影响,使奖金有10%-30%甚至50%的上下浮动。

除了发放现金,一些公司还将旅游奖励、赠送保险、车贴、房贴等列入年终奖的内容。某外企人事经理向记者介绍,去年公司将一部分年终奖用于奖励员工旅游,大家都觉得这样的形式效果不错,增加了公司的凝聚力。

对于年终奖的发放,用人单位应注意以下几点:

1、企业虽有较大的自主权,但应明确所发费用的性质,不得在约定的月工资中扣除一定的金额作为年终奖发放。

2、有关年终奖的发放办法,宜与职工代表大会或全体职工讨论,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确定。

3、应完善考评制度,通过对出勤率、工作业绩、工龄长短等项目的考核,来确定发放年终奖的标准。

4、明确特定情况下,年终奖的发放办法。如年终奖是否发放给当年的离职员工,对长期病假或处于停工留薪期内员工,年终奖的金额是否需要适当调整。

5、有关 年终奖的发放办法应通过劳动合同、员工手册、集体合同等形式,让员工知晓。

企业发多少年终奖是怎么确定的

根据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确定可以发放的奖金,常用确定公司奖金包的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方式是采取企业的利润为基数,在组织和员工之间分享总利润的一定比例。

举例:某公司年终的利润额为1000万,按照规定提取10%的比例作为员工的年终奖金发放。

第二种方式是采用累进分享比例的方法,即规定若干个利润段,在不同的利润段采用不同的分享比例,利润越高提取比例也越高。

举例:某公司规定利润额的达标值为300万,300万利润以内分享比例为6%,在300万到800万之间分享比例为12%,800万到1500万之间的分享比例为16%,1500万以上的分享比例为22%。

第三种方式是采取按照利润率分段来分享的一种方法,即规定若干利润率段,利润率越高表明公司盈利的能力强,利润率分段越高则提取的净利润比例也越高。

举例:某公司利润率在2.5%以内的,则不发放奖金;当公司的利润率处于2.5%~5.0%之间时,则提取净利润的8%来发放奖金;当公司的利润率处于5.0%~7.5%之间时,则提取净利润的10%来发放奖金;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