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 20t多少功率(奥迪q3 20t多少马力)

升级2.0T动力和变速箱,空间不错还是SUV,实拍奥迪Q3 Sportback

一开始说这期的选题是奥迪Q3 Sportback时,我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我已经不敢想象原本就已经够小的奥迪Q3再来一个运动轿跑SUV之后,车内会是怎样一个灾难级的空间表现。但是没有办法,硬着头皮我把这个选题接了,而接触过后,我发现这台车不仅不是灾难,相反我觉得它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奥迪Q3分支车型。

实拍车型为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前脸设计上和普通的Q3相比外观套件更加运动,保险杠两腮位置更加夸张。中网的大嘴采用一体设计,配上蜂窝中网效果不错。大灯采用LED光源,视觉效果还是很贴合运动轿跑SUV形象的。

除了车顶造型之外,尺寸上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与普通Q3是差不多的,长宽高仍然达到了4518/1843/1573mm,轴距2680mm,不过侧面仍然能看出明显的差异,特别是更加圆润的溜背设计很明显突出了其轿跑SUV特征。另外轮圈加大到了19英寸。不过也能看出,为了照顾本就比较可怜的车内空间,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在车顶设计上并没有过于强调车顶角度,而是整体比较平滑,这样车内空间不至于损失很多。

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在车尾位置整体压得更扁,不过依然采用了隐藏欧派其设计。另外和很多轿跑SUV相比,其实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的车尾相对来说还是更加接近常规SUV的,包括风挡的角度也并不是很大。

这一代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的内饰部分设计比较令人惊艳,整体上能看到后期推出的奥迪A3内饰的雏形,包括全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的设计都更靠向奥迪A3这些新款车型。不过换挡仍然采用了机械世界。

另外配置上,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比较有特点的在于它加入了运动方向盘等轿跑SUV元素。基础配置非常齐全,比如说无钥匙启动、电子手刹等配置应有尽有。

座椅在宣传中说是它使用了皮+Alcantara材质的座椅,但是实际上Alcantara确实用了,但是面积比较小,仅仅只是装饰。不过座椅是配备了电动调节的S运动座椅。虽然Alcantara材质有些噱头的嫌疑,但是不可否认座椅还是优秀的。

后排空间对比奥迪Q3压缩得不算严重,腿部空间这俩属于卧龙凤雏都很一般,但是头部空间上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因为对于车顶角度控制得当,空间损失控制在了两指左右,加上大尺寸天窗,车内并没有感到特别压抑。

动力方面,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搭载了一台表现更好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发动机排量更大动力更好,更重要的是变速箱升级成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稳定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

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在实际表现上可以说是尽可能得抑制短板,车内空间并没有太过于压抑,而轿跑SUV的运动感上表现,奥迪Q3 Sportback 2020款 Sportback 40 TFSI 时尚型相当突出。外观颜值提升,动力也有升级。当然最让我动心的还是变速箱的升级。所以实际体验完之后我觉得,其实这才是整个奥迪Q3家族中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