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988刹车盘多少钱(富康刹车片多少钱一套)

春节来临,各式各样的聚会也多了起来,原本不愿参加这些活动的我无奈也被刚刚回国的发小老D拖了过去,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一场暗自角力的同学聚会也进入了尾声。按照惯例,这个时候总有一些“大哥”会站出来提议下一个聚会环节KTV。往常我是不会参与后续环节的,一个没有那个财力和“大哥们”拼,何必去凑那个热闹。再一个是通常和我聊得来的同学也基本不参见这个环节。可是今天的情况不太一样,常年海外的老D回来参加聚会,热情的大哥们邀请老D去一起K歌,老D自然是不好推辞的。老D看了一眼正准备离场的我,不由分说的把我也拉去一起K歌。

“这么多年了,这些人的曲目就没有更新过吧?”老D喝了不少酒,脸颊红扑扑的。

“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每次吃过饭就走了”我笑着回答道。

“咦?不会吧,我记得你以前挺喜欢玩的啊。”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儿,现在没那么爱玩了”

“也是,都一把年纪了。”

由于晚饭的时候喝酒是逃不过的,我和老D都没开车。老D准备打开手机用软件交车,被我拦住了,我给他说的士行业已经被网约车干到不行了,咱们能坐的士就坐一下的士,照顾一下夕阳产业吧。这个时候身边抢着买单的大哥们也出来了,有的开始叫代驾,有的直接是司机在车上候着在,刚才提议去唱歌的大哥,坐着新款的LM,在众人的目送下离开去往KTV。

“这保姆车的恶习,新加坡也有吗?”

“哈哈,华人到哪都一样,有那个预算我还是喜欢奔驰S”

说话间,我和老D上一辆的士,这的士并不是我们记忆中熟知的雪铁龙车型,而是一辆大众新宝来。

“我记得,咱们这的士不是一直都是雪铁龙的吗?怎么换大众的了?”

“前两年雪铁龙的的士特供车型刹车盘减配,后来干脆放开限制了,好几种车型都可以跑的士了”我还没开口,的士司机抢先回答了老D的问题。

确实,自打有记忆起,我所在的这座城市的的士车型就一直被东风雪铁龙垄断了,小时候只有过年大人才会奢侈地去哪都坐的士,车型也是当年汽车“三巨头”车型之一的富康。其实富康一开始并不叫富康,作为雪铁龙征战WRC拉力赛的车型,雪铁龙ZX是有非常不错的操控属性的,而且作为“三巨头”最有运动血统的车型,独特的五门掀背设计当时也是让国人耳目一新。当时的东风雪铁龙也对这款车型也抱以厚望,也给雪铁龙ZX取了一个有着美好意味的中文名字:富康。

但是,当年国人官本位的思想非常严重,认为两厢的富康造型不够庄重,不适合商务和正式场合,这让富康的销量一开始并没有另外两巨头那么耀眼,东风雪铁龙开始了后续很多国内合资车型都借鉴了的操作“魔改”车型,将原本的两厢富康改成三厢车型并命名为富康988。富康车型从1992年上市到2008年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

后续代替富康产品线的车则是新车型爱丽舍,爱丽舍车型是“借鉴”了同样征战过WRC的运动车型塞纳,这一点东风雪铁龙对于国内市场的理解在当时还是较为精准的。当然不少车友也对两款车型做过仔细的对比,发现爱丽舍和塞纳在悬架机构、轴距,发动机舱布局上都是完全一致的,但是东风雪铁龙官方并没有承认两款车型的底盘是完全一致的。

“想想以前,富康还是很受欢迎的”

“嗯,尤其全白色的,贴个豆腐店贴纸,后山一脚油收不住进了湖。”

“哈哈哈,现在还有人在后山跑山吗?”

“早没了,太子的那辆R8好像都卖掉了。”

写在最后:

当年的富康承载着富裕健康的美好祝福给了一代人美好的回忆,但东风显然并没有准备让这个车型这个名字消失,在完成了新能源化的设计改良之后富康ES500依然出现在了目前的市场当中,虽然绝大多数的车型要么继续成为了的士,要么成为了网约车,但是这份美好的祝福和愿景也保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