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驰d2最多能拉多少(奥驰d2最多能拉多少吨)

【卡车之家 原创】说实话,飞碟奥驰我已经写了好多车型介绍和分析了,飞碟奥驰产品线太丰富,车型太多了,我有点不想写了。不过吧,还有车系没介绍完。我这人有强迫症,话不说完会憋死,所以今天就继续给大家介绍飞碟奥驰的一个车系——D系列。

奥驰D系列载货车以重载和中距离城际运输为主要定位,包括轻卡、中卡两种类型,也可以说,如果你跑个300-400公里,总质量达到25吨,那就可以选择D5车型;如果货物不多或者距离不远,则可以选择D系列其他的轻卡。

目前,飞碟奥驰D系列在售的主要有D2、D3、D5三种车型。D2和D3蓝牌车型覆盖3.85米-4.2米轻卡的尺寸,D3黄牌车型覆盖4.8米-6.8米,发动机以潍柴和云内为主,动力覆盖130-170马力,而D5以6x2驱动形式的6.8米的中卡为主打车型。

先来说说奥驰D2吧。奥驰D2是D系列中最小的车型,搭载云内动力YN27CRE1的95马力发动机,匹配万里扬5A30H型号5挡变速箱,后桥速比很大,为6.167,再搭配上单排车型4.2米、排半车型3.85米长度的车厢,很明显,跑底道、拉的稍微重点都没问题。

这么小的车身,跑农村道路没问题,最高95km/h的速度也能上高速,不过应该转速很高,有些费油,所以拉着农副产品或者建材跑跑城乡短途,这款车还是很适合的。

接下来说说奥驰D3,奥驰D3以搭载130马力发动机和4.2米车厢的车型为主流,这款车相比奥驰D2要大一些,动力也要更强劲。潍柴WP3.7发动机配万里扬10挡变速箱,再配上4.875速比后桥,这是妥妥的载货车动力链。

跑个200公里甚至更长距离的配送线路,奥驰D3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动力强,挡位多,速比适中,只要不装特别重的货物,相信拉上几吨货这车一点问题都没有。农副产品、建材运输的确可以考虑奥驰D3。

最后来看奥驰D5。奥驰D5是一款6x2驱动的6米8载货车,你说它是中卡也行,说它是重卡也没错,反正额定总质量25吨是没任何问题的。

这款车搭载福田康明斯ISF3.8s5168发动机,能够输出168马力的动力,匹配法士特8JS75E变速箱,后桥则是经典的153车桥。这样的动力链匹配,就是一台典型的最为主流的载货车,别说几百公里,就算是跑上千公里的长途也是没什么太大问题的。

当然了,奥驰D5采用了轻卡外观设计的驾驶室,的确要比市面上主流的6米8载货车看起来略微小气一点,不过底盘通过性也很不错,走烂路的时候不用担心碰到保险杠了。

奥驰D系列的车型跟其他几个系列差不多,也有多种车型可选,而定位城乡运输、中距离普货运输是D系列的特色。再者说,飞碟奥驰的卡车性价比一向不错,如果又要承载需求,又要跑一定的距离,又要结实耐用,那奥驰D系列的确值得考虑。

本文编辑:李鹏飞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