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16v远光灯是多少w(富康远光灯型号)

人物档案

孔蓁川,中学高级教师,石家庄市艺术教育委员会成员,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1999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画专业。1998年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孔蓁川工笔个人画展”,2017年独立编著《笔墨千年》,2018年在河北省美术馆举办“禾风川韵”书画展。他创作的国画《风定花自香》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创作奖。

雪铁龙情结

“我是有雪铁龙情结的。”一见面,孔蓁川就开门见山地说。

“在闲暇时,拉开带有‘双人字’车标汽车的车门,我还能回想起十年前,夜间昏黄的灯光映射下的车里女儿熟睡的面孔;还能想起二十年前,与父亲同行时乘坐的那辆带液压悬挂、底盘能自动起降的黄色雪铁龙……”

“那时候的路面不像现在的这样平整,总会给人一种‘坑坑洼洼’的感觉。可这么颠簸的情况下,司机的那个茶杯怎么就不会倒啊?而且,这车的底盘怎么还能升降?那辆雪铁龙让我对雪铁龙品牌产生了好奇……”

自此,这个“双人字”型的车标就深深印在孔蓁川的脑海里,每次在马路上看到这个车标,视线总会不自觉地聚焦几秒。

“到后来,有互联网了,我还专门依着我的回忆去查。当时在IE浏览器上用搜索引擎一页页翻,终于翻到了,雪铁龙CX2000,就是这个车!”

难以忘却的“小白”

说起“小白”,孔蓁川的脸上不自觉露出一丝微笑:“‘小白’是我对我那辆富康16V的爱称,2005年上市的带16气门的白色手动版富康。”

“有‘小白’以前,我开过一段时间摩托车,北方的冬天,寒风飕飕的。可我的女儿该上小学了,接送时总不能让她冻着。”孔蓁川回忆道,“所以,尽管那时候没有多少收入,我还是咬咬牙,买下了‘小白’——当年的富康16V。”

十四年来,从富康到C5、到C4L、到C6,车的空间越来越大,科技配置越来越多,可那辆“小白”却从未淡出孔蓁川的记忆。

“05年那时候,‘老三样’的另外两款——桑塔纳、捷达,最多也就8气门,可这富康就能弄出16气门的!”孔蓁川的话里满是骄傲,“那时候年轻,开车的时候感觉特拽!只要把油门一踩,就没有车能追得上我!”

“还有一点让我特别难忘。只要我踩上刹车,配上离合,‘小白’无论跑得多快也会稳稳停下来,当真是人车合一!”

“那几年,特别喜欢开车。一有时间,我就带着家人自驾游,而‘小白’从没出现过任何状况。”

新手期时让人痛心的剐蹭;在路上和家人高兴地哼着小曲;夜晚时女儿在“小白”里熟睡的面孔……对于孔蓁川而言,开着“小白”带着家人一起的日子是最惬意、最温馨的日子。

“再到后面,无论是C5、C4L,还是现在开的C6,都有着‘小白’的影子。”对孔蓁川而言,‘小白’是永远无法忘怀的回忆。

从中国画的角度看东风雪铁龙

如何从艺术的角度来看东风雪铁龙的造型特点?面对记者的提问,孔蓁川以高中美术教师特有的授课方法因循诱导。

“在我看来,中国画里蕴涵着一种观察自然和解释自然的视角,同时也折射出创作者的胸襟和心境。”孔蓁川说,“中国画的基本笔法就是线条,线条造型舍弃了光源、明暗和体面,重在表现物象的形状和结构关系,并通过这些去传递物象的本质特征,这就是通常所说‘以线立骨’。”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个人认为,东风雪铁龙的车辆造型完美继承了雪铁龙一直以来的家族风格。一方面是线条美,另一方面是其圆润的造型。”

“例如我给我爱人买的这款C3-XR。首先,这款车是东风雪铁龙。”孔蓁川笑道,C3-XR车身上带有多处圆角矩形、撞色等设计元素。前脸以雪铁龙标志为中心,延伸至两旁大灯,形成飞机机翼式视觉效果。尾部也加上了时尚的矩阵式尾灯,使新C3-XR在车流中有着鲜明的风格。

“这款车还改变了我对于SUV车型的看法,之前我自己开的车都是轿车。因为以前很多SUV车型,看着就像吉普车,没有一点儿美感。”孔蓁川说,“可这辆C3-XR,却长得十分别致。如果用一句话评论,就是这款车如同一位小巧又丰满的唐朝美女。”

“安德烈·雪铁龙本人也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物。他曾说过,汽车厂商销售的不仅仅是汽车,还有无微不至的服务。对于这句话,我深以为然。”

“通过了解这个品牌,我发现雪铁龙一向带有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一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感官享受。”孔蓁川评价道,“从艺术的角度出发,我认为东风雪铁龙品牌那乐观、巧思的设计可以带领年轻人去探索和记录生活的美好。”

“如果浪漫可被定义为一种生活风格以及一种审美态度,那可以说,与东风雪铁龙相伴就是最浪漫的日子。”孔蓁川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