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用什么显示器(剑网三用什么显示器)

自去年9月发布RTX30系显卡已过去半年有余,相信在这半年中,大家都定了不少次闹钟来抢购显卡吧。虽然抢购了很多次,但现在显卡毕竟要比火车票更难抢,能以原价购入显卡的玩家仍然是极少数的。

不过,目前没有抢到显卡的玩家也不用过于悲观,因为英伟达官方已经注意到市场上大量显卡被矿工抢去的情况,并针对此问题给出限制显卡挖矿性能、推出挖矿专用卡等解决方案,相信距离显卡市场回归正常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但也不排除数字货币的价格一路暴涨,更多不打游戏的矿主加入抢购显卡的战争中,导致火势呈几倍势增大。这时仅靠英伟达的“几杯水”怕是无法扑灭了,还得等待“专业救援队”上场,才能彻底解决显卡供不应求导致价格崩盘的情况。(专业救援队就是解决供给端产能问题,让供大于求。)

而数字货币的价格涨跌又牵扯到各个国家的宏观经济、社会政策等基本面,远不是你我这平凡之辈所能搞明白的。即使搞明白了,也不能做到掌控数字货币的涨跌。既然无法改变外界因素,那只能好好把控自己的心态了。

数字货币——以太币

日后看到不断飙升的显卡价格,遇到定好闹钟又没抢到显卡的情况时,心中默念: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抢到是缘分 抢不到是天意,等就是了。

虽说外界种种因素让我们抱着随缘、佛系的态度买显卡,但与显卡相匹配的设备购买攻略该看还是要看的,万一哪天抢到了呢?

所以,今天和大家聊的便是,当我们手持RTX30系显卡的时候,应该搭配什么样的显示器。(据说看完点赞后,更容易抢到显卡哦)

01不玩游戏 RTX30显卡该配什么显示器?

我们在讨论显卡与显示器搭配时,首先要明确这张显卡准备用在哪里。是的,显卡除了能提高游戏帧率外,还能加速专业设计软件的图形运算,而这才是显卡的本职工作。(知识点,画起来,期末要考)如果您用显卡是进行如3D建模、影视后期、场景渲染等专业工作,那一台高分辨率的专业显示器是正确的选择。(PS:两台也行)

明基SW271C

在购买专业显示器时,需要重点关注显示器的色域覆盖、色彩精准度等色彩参数。一般来说,一台专业显示器最少要达到100%sRGB色域覆盖,小于2的色彩精准度标准。这些数据可在某宝上租借校色仪器完成测试,或看我们网站中的显示器评测文章,也会有测试数据向大家展示。

02玩网络游戏 RTX30显卡该配什么显示器?

说完不玩游戏的专业场景,RTX30系显卡该如何搭配显示器。下面就该聊聊咱们这群臭打游戏的该咋选择显示器了。一般我们在说游戏时,也包含两种游戏,一种是配置需求低的网络游戏,另一种则是配置需求高的单机游戏。

像大家耳熟能详的《PUBG》、《坦克世界》、《DOTA2》、《英雄联盟》、《CS:GO》,都属于网络游戏。诸位如果主玩这类型的游戏,可以配一个规格高点的电竞显示器,来充分发挥高帧数带来的优势。

因为即使当前RTX30系显卡中性能最弱的RTX3060,在2K分辨率全高画质下,除了较吃配置的《PUBG》跑到120帧外,其他游戏基本都160~220帧之间。从这个帧数数据来看,一台2K@165Hz的电竞显示器,是RTX30系显卡的最低搭配。

飞利浦275M1RZ

如果手中持有的是更高规格的显卡,那游戏帧数将会更高。这时我们为了让显示器适配显卡性能,可以从两个方向选择提高显示器的选择标准。一是使用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器享受更加精细的游戏画面,像《魔兽世界》、《龙之谷》、《剑网3》等MMORPG类的游戏适合此类方案。二是使用刷新率更高的显示器来让游戏画面更为流畅的展现,像《CS:GO》、《PUBG》等强对抗性的网游更适合此类方案。

爱攻AG274UXP

03玩3A大作 RTX30显卡该配什么显示器?

与网络游戏对应的单机游戏对配置性能要求较高,但游戏画面的效果要比网络游戏更好。所以与显卡搭配的显示器时,除了考虑游戏帧率之外,还要考虑显示器的色彩表现对游戏视觉的影响。

我们先来看RTX30系显卡在单机游戏中的帧率表现,出于显卡的价格和定位考虑,这里选择RTX 3080作为RTX30系的顶格卡。《德军总部新血脉》中,RTX 3080显卡2K分辨率的帧率为179,4K分辨率下为152;在《无主之地3》中,RTX 3080显卡2K分辨率的帧率为106,4K分辨率下则为63。(游戏均在最高画质下进行测试,因游戏版本和驱动更新,帧数存在一定误差)

从测试结果来看,RTX3080显卡在4K分辨率下的帧数为70~150不等,而2K分辨率下都是百帧以上的表现。所以建议持有RTX3080的单机党玩家最少搭配2K@144Hz的电竞显示器来体验游戏,考虑到后期游戏优化和显卡驱动升级可能会让帧数再次提升,所以购入4K@144Hz的高分辨率电竞显示器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而RTX3070、RTX3060Ti、RTX3060显卡,性能相比于RTX3080的帧数表现则有15%~50%左右的性能衰减。也就是说,使用当前性能最弱的RTX3060显卡进行单机游戏的游玩,2K分辨率下的帧数也达到了60帧以上。所以使用非高刷的电竞显示器,还是会造成显卡性能的部分浪费。

考虑到大家在实际使用时大都是不同类型的游戏混着玩,所以RTX3060显卡很有必要上一台2K@144Hz以上的电竞显示器来进行游戏。而RTX3080这样的旗舰显卡,最好搭配4K高帧显示器来使用,才能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说完帧数后,下面聊下显示器的色彩表现。当前市面显示器屏幕只要有IPS、VA、TN三类,其中VA面板的色彩质量不错,但面板的响应速度较慢,画面拖影十分严重,所以不太适合体验游戏;TN屏的响应速度快,但色彩表现欠佳,所以不能为玩家带来出色的游戏画面。而IPS面板的综合素质则更强一些,在日常使用时会有更好的体验。所以,大家在购买电竞显示器时,以IPS面板为佳。

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虽说笔者给出了一些选购显示器时参考建议,但实际购买时还是要结合自己预算、桌面空间、品牌喜好等因素,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而非显卡的显示器。毕竟显卡和显示器一样,都是为你而服务的。

(765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