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年多少次车展(广州一年有多少次车展)

导语:每年的广州国际车展都被称之为来年车市的风向标。今年91场发布会更是创造了历史之最,在本届广州车展结束之际,侃车君陪大家一起回顾一番,看看有哪些新车值得关注,哪些产品注定“扑街”




广州车展 / 最值得期


1、东风日产e-POWER轩逸



同为日系三强,相比“两田”,日产总是给人慢人一步的印象。年初推出全新一代奇骏,却因“沙漠门”事件搞得焦头烂额。如今知道年底才在混动电驱市场有了新动作,海外早已声名广播的e-POWER技术终于国产落地。从理想汽车的热卖,就已经可以看出增程式串联混动对于中国市场的吸引力。不过可能受了年初新奇骏的影响,这次日产相当谨慎,在国产车型上马的是轩逸,而没有直接和北美市场一样在楼兰等车型推出新技术。在价格公布后,相信明年“两田”的混动市场,特别是雷凌双擎怕是受到冲击了。


2、英菲尼迪QX60



作为日系三强豪华品牌中的老大哥,英菲尼迪早已经被雷克萨斯超越。前年首款搭载日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QX50上市,最终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QX60被称为英菲尼迪最后的希望。从定位上看,QX60对标的应该是凯迪拉克中销量最好的XT6,这个市场目前看还有很多大空间,就看QX50能不能吃得下了。


3、广汽本田型格



作为广本版的思域,相比本家兄弟在售价上有天然的优势。从冠道到皓影,可以明确地感受到广本在中国定制车方面,真正做到定制两个字,与其他竞品打着定制简配不同,在具体的配置变更上型格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期待——起码手机充电口就增加了两个。


广州车展 / 注定大火


1、坦克500



从前年开始,长城汽车突然之间各路产品如井喷一般的爆发。这次广州车展更是第一次推出9款新车,其中最让人看好的当属坦克汽车。自从魏牌汽车分离之后,坦克汽车似乎开了外观,坦克300至今一车难求。如今堪比陆地巡航舰的坦克500更是未售先火。相信明年市场决定坦克500销量的不是市场,而是产能。


2、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从“中国星”推出开始,吉利新车一个比一个抢手,特别星越L,在20万以下市场基本可以乱杀。如今顺势推出雷神混动版,相信明年又要出现展车被抢光的盛况了。不得不说,混合驱动已经成为了如今的大势所趋。


3、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



如果说兰博基尼是最重视中国市场的超跑品牌,那么保时捷就是最重视广州车展的超跑了。这次广州车展,保时捷一口气推出了四款车型,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作为大众消费者最有机会接近的超跑SUV,保时捷Cayenne一向备受关注,如今推出的GT版,相信上市后便可以重现卡宴首发后的市场荣耀。


广州车展 / 前途迷茫


1、雪铁龙凡尔赛C5 X



侃车君曾经说过,从来没有一个车企在中国市场只押宝一个车型。如果有,那就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已经卖了快一年的凡尔赛,这次又出现在了广州车展的展台上,而且在东雪的展位只有凡尔赛一款车型,什么珠光白、碳晶黑、鎏金绿……各种颜色的凡尔赛交相辉映。问题是只靠这一款车,不怕市场有审美疲劳么?


2、长城炮金刚炮



作为国内市场托斯拉级别的品牌,长城炮在皮卡领域堪称一统江山。如今金刚炮的推出,更是标志着其在商务和超跑领域的布局的开始。但问题是,虽然号称复兴皮卡文化,但就目前而言,车型的限制仍然是皮卡推广的命脉所在。明年长城炮金刚炮的发展,估计外界影响更加大一些。


3、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其实在全国范围已经发起预售,高合品牌通过两年的酝酿,也逐渐被大众所接受。作为豪华科技新能源汽车,自然而然地吸引了不少目标群体。不过同样售价也限制了高合HiPhi X在市场上的进一步作为。


广州车展 / 令人失望


1、捷尼赛思GV70



说实话,现代汽车让捷尼赛思如此直接地在国内上马新能源,实在没让人想到。在燃油车还没整明白的捷尼赛思,直接上了三款纯电车型。其中主打GV70更是号称高续航的典范。事实上600里程的续航,在国内仅仅是网约车的标配而已。落伍的造型,反人类的前置充电口,处处充满了改革开放的初期城乡结合部的气息。对于这款车的前景侃车君用粤语来说就是“无眼睇!”


2、哈弗神兽



长城汽车之兴起源自于哈弗H6,而一直宣称要给哈弗H6找一个大哥的长城汽车这次就推出了哈弗神兽。问题是,从三大件到配置和哈弗H6严重重叠的神兽,又凭什么做大哥呢?不过考虑到今年推出的数十款车型,长城汽车或许本身对于神兽也没什么指望吧。


3、沃尔沃C40



或许觉得在纯电市场豪华品牌还不够丢脸,所以这次沃尔沃又凑了过来。一款外观和都市廉价网约车神似的C40亮相广州车展,从空间到造型,从配置到续航,基本集齐了所有国内消费者雷区。说真的,要不是女神高圆圆站台,怕是展厅里一个观众也不会有吧。


结语

又是一年花落时,几家欢乐几家愁。明年的汽车市场是否能够印证侃车君的预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