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cc发动机能跑多少码(48cc发动机能跑多快)

本田最小的摩托车最大2匹马力,油耗1升,不怕丢因为可以扛上楼

随着汽车在社会中的越来越普及,摩托车已经成为过去留在人们很深印象中。但是作为那个年代最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在现在依然还有很多人对它们充满着着迷。也有很多的网友努力去寻找一些复古而经典的车型作为收藏。今天界给大家介绍一款经典摩托——折叠小板凳。

这款车型在1981年,由本田在原产国内推行,是一款可以折叠放入汽车后尾箱的小型摩托车。大家众所周知,日系是一个面积比较小而资源又匮乏的国家,所以对各个方面的空间设置和利用率都有着明确的规划,而小型折叠板凳摩托车的面试正是说明了这一点。

不知道还有人是否记得,在动漫《逮捕令》里面的迁本夏是开的折叠摩托车,其实它的原型就是本田的这部小板凳。大家应该没有想到动漫里的摩托车真的会在现实中存在?小板凳也因逮捕令在日本动画代表性的存在被大家所熟知。可见本田推出的这款折叠小板凳当年是多么的受市场追捧。

它动力采用的是两冲程48cc的风冷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匹,最高时速为30公里每小时,而且70公里所消耗的油耗仅为一升。其实这款车型在折叠开来体积也是非常小的,外部尺寸只有1.185米和0.535米和0.91米。

只需要在车身按动红色按钮,就可以提起车把拧紧将这个铁盒子变成摩托车,而且座椅特别巧妙的使用了弹开式的设计,整个打开过程也不要一分钟。

虽然它的尺寸比较小,但是它的各项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唯一不一样的可能就是反光镜只有右侧一只。设计师们更是充分考虑到上下车厢的便携性,在车身分别布置了有4个把手,而不到20千克的车身重量可以让男人们轻松将它拿起并放入后备箱,并且不怕丢可以扛上楼。

这款车型其实是跟本田的CITY车型同时开发并销售的,属于是搭配车型,买车送摩托这一想法在80年代那个年代,已经是属于非常超前的。当驾驶着本田CITY车型去野外露营,将车停好之后可以驾驶这辆折叠小板凳在周围短距离游玩,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情。

遗憾的是这款车型只在1981年到1985年只生产了4年便停产,直接原因还在于月销售只有3000台不到的销售业绩,不足以支撑它的后续生产。

导致销量不好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小车虽然方便,但是却没有什么太大的用途,舒适性和巡航能力没有常规摩托车强。另一个原因是,价格偏高,当时1981年,在原产国的价格是80000日元,按照当时的汇率,在1981年的时候,换成RMB大约是5700,按照当时的收入,确实不便宜。

虽然说小板凳停产了,但是它在人们的印象中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这才会在动漫逮捕令中有它的存在。

通过小板凳的这些特点,我们可以看到本田设计师的严谨性与认真,虽然小板凳已经停产,但是它极具个性的外形和方便携带等特点,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现存的小板凳已经非常稀少,只作为一种收藏品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