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款奔驰r300多少钱(2010年奔驰r300多少钱)

最近,杭州的吴先生经历了一件闹心事:11月16日晚,他刚买不久的保时捷在停车场不翼而飞。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调取监控,发现是几个陌生人直接将车开走了。

吴先生称,今年9月份的时候,他通过人人车平台向一名深圳车主购买了这辆二手保时捷Panamera,总价是41万元,但是由于这辆车的分期贷款还没付清,处于抵押的状态。因此原车主要求吴先生先支付26万元,拿去银行还清按揭后,把车辆登记证拿回来在配合吴先生过户。

9月26日双方签订了协议,吴先生支付了26万给原车主,并把车子开回杭州。不过吴先生的车子一直没有过户,吴先生也是一催再催,对方一拖再拖,就是不来办理过户的事情。直到11月该车竟突然被人开走了。

不过,这辆车的两把钥匙都在自己的手里,陌生人怎么知道车子的位置,又怎么把车子开走的?吴先生联系原车主,对方称这辆车是被债权人开走的。

吴先生认为,当时是通过人人车平台购买的这辆车,而且还付了一万多的服务费,出了这样的事情,他认为人人车对车况审查不周,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但人人车的工作人员却称具体情况要吴先生与原车主沟通。

吴先生购买的这辆车,属于典型的“抵押车”。抵押车,顾名思义就是车主由于种种原因,将车辆抵押给银行或者其他贷款机构,虽然登记证书被扣押,但是车辆还能继续开,只是不能过户。

“购买这种不能过户的抵押车是缺乏保障的,建议不要去购买。”四川合状律师事务所蒋宁律师表示。这类车,通常具有很大的交易隐患,比如同一台车多次抵押,通过多个公司重复套现造成的债权混乱,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债权人都可以从你的手中把车辆要回。毕竟如果无法过户,你购买的不过是车辆的使用权而已,并非所有权。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成都也有不少此类车辆在网上出售,从价格来看非常诱人,而且大多都是年限比较短的车,其报价通常不到同年份二手车的一半。另外还有一个特点,这类车的卖家绝大部分都是个人,通过一些中介交易平台发布消息,并非正规的二手车销售商。

记者看到了一辆2010款的奔驰R300商务车,售价仅12万元,与卖家进行了电话沟通。对方表示,这辆车不能过户,但全套手续齐全,他那还有20多台其它品牌的抵押车可供挑选,建议记者加微信后到他指定的地点实地看车。有意思的是,他还特别强调“买车后负责拆掉车上所有隐藏的GPS定位器,保证不会被盗抢”。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