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早高峰罚款多少(杭州早高峰限行处罚)

8月1日起,杭州在高架快速路全面实行匝道交替通行的措施。

当快速路排队缓行或拥堵时,车辆行经交替区时,应按照先左后右的顺序,每个车道各1辆车依次交替驶入车道。

对因违反规则导致交通事故的,杭州交警将依法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对未导致交通事故的,将实施“首违不罚”即予以警告,第二次违反的话也要罚,依法予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今天是推行“交替通行”的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司机们的表现怎么样?

早上8点,小时新闻记者赶到了杭州交警高架大队。

监控探头实时显示“交替通行”路段。

从今天早上的情况来看,8成左右的驾驶员都能遵守交替通行,进行拉链式通行,一左一右交替。

高架大队综合勤务室主任顾晓军说,高架道路结构相对简单,实行交替通行对通行效率有明显提升。目前交警部门在道路上设立了标识标牌,提醒驾驶员到了交替通行区域,地面上也有文字提醒和划线提醒。

例如上德立交匝道,有电子屏、交通指示标志,地面也有文字和标线,提醒驾驶员在特定位置要交替通行。

今天早高峰,7点到8点,交替通行遵守率基本在80%左右。“对于违反交替通行的司机主要是通过非现场的方式进行抓拍。同时现场的队员,也会及时进行拦截和宣传教育。第一次违反的进行警告,免于处罚。”

现场拦截。

图中车子被警告。

早上8点20分左右,在上德立交,有一辆蓝色捷豹车违反交替通行。

交警现场拦截,并对驾驶员进行了警告和相应的宣传教育。今天一个早上,现场交警已对多位违反交替通行的车主进行了拦截和警告教育。

“昨天是周日,高架车流量不大,也有一部分人不遵守交替通行的规则,高架大队采取了现场和非现场的措施,对未遵守交替通行的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

在这里,交警也想提醒广大驾驶员,高架快速路行车过程中要看好标志牌,也要看好地面的标线,到了交替通行的点位要做到该走走,该停停。同时注意力一定要集中,不要走神影响安全驾驶。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沈静瑜